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06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 众明星冷对收入排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世界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在北京举行2006文化娱乐产业论坛,现场揭晓了2006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姚明依旧遥遥领先,李宇春张靓颖何洁周笔畅等“超女”已然后发制人,但与去年该榜公布后,引发的热烈反应不同,今年大多数名人的态度是:“让福布斯自娱自乐去吧。”因此,除了张靓颖闪电亮相没有其他明星出席颁奖会场。

  A 面综合排名

  演艺明星占80%

  入选的100个名人中,除姚明等16名运动员和郭敬明、韩寒、余华3位作家外,其他全是演艺明星。其中姚明以17,000万的收入和极高的曝光率,称霸“收入榜”和“综合榜”,这已是姚明“三连冠”。

  《福布斯》透露,入选名人榜有几个重要标准:年收入和媒体曝光率。年收入数据都是他们的税前收入及未与经纪公司与主管部门分成前的收入,并非明星的个人所得。

  李宇春冲上第6名

  作为最耀眼的新人,2005超女李宇春、张靓颖、何洁榜上有名,分别占据综合榜的6、37、55名。其中李宇春的综合排名跻身前十位,排在第6名,高于范冰冰陈凯歌孙楠等人。此外,春春还以绝对的优势压倒了庞龙花儿乐队张静初、丁俊辉等人,摘得年度新星。张靓颖在榜单上的位置虽然不靠前,却也以绝对优势战胜阿朵汪涵、杜鹃、林丹等,拿到2006潜力新星奖。

  巩俐打平章子怡

  去年章子怡的综合名次排第2,收入达到3600万,今年,子怡仍然以“国际影星”的姿态占据榜单前几名,综合排名小滑一步,综合排名第3。巩俐后来居上,去年勇走国际路线,拍摄两部大片《迈阿密风云》、《艺伎回忆录》,不仅人气赚足,经济上也赚得盆满钵满,收入从前年的2000万元直接升至3800万元,年收入高出章子怡200万元。在收入榜上位居季军。两代谋女郎可谓打了个平手。

  B 面收入榜

  网络歌手庞龙成“黑马”

  女子十二乐坊持续被列入榜单,而且收入不菲。今年,她们的收入仅低于姚明的17000万,达到12000万元,成为收入第二名。此外,去年活跃在演艺圈的周迅赵薇、范冰冰、李冰冰刘嘉玲等人只是名次有微小变化。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去年凭借《两只蝴蝶》迅速蹿红的歌手庞手,收入高达1800万元,成为第8名。不过庞龙的姐姐庞晓红对1800万元的收入说:“这个不知道怎么弄出来的,他们也没有来问过我们。”但有关人士透露,去年庞龙的专辑《两只蝴蝶》在北方卖得相当好,彩铃上也赚了不少钱,所以成为“黑马”。

  “超女”批发制造富翁

  “超女”成批制造巨额财富成为名人榜最大亮点,2005年“超女”前四名全部入围。其中,李宇春去年收入1000万元,何洁收入350万元、周笔畅收入220万元、张靓颖收入170万元,2004年超女季军张含韵也以220万元的收入上榜。此外,超女大赛的两位主持人李湘和汪涵借助“超女”的东风,年收入分别为360万元和130万元。

  C 面明星反应

  明星冷对曝光收入

  福布斯名人榜相关负责人杨小姐介绍,名人的收入是福布斯的调研团队广泛调查过经纪公司、经纪人以及相关企业等之后做出的专业评估,应该是真实的。而超女跻身榜内,是因为她们的出镜率以及媒体曝光率都非常高,在文化娱乐领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而其中不少人还通过接拍高价位的广告代言而获得了较高的收入。

  李宇春的经纪人满春认为:“综合排名靠前,感谢大家的支持,但对收入不认同,那是他们自己估的,差得挺远。”张靓颖所属公司张小姐也表示:福布斯方面没有联系过华谊方面,这些名次、收入我们不会放在心上,是他们的自娱自乐吧。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张含韵的经纪人表示,张含韵去年的收入应该不止。李冰冰的经纪人称李冰冰1300万的收入只是福布斯单方面调查的结果,真实不真实已经不重要了。“福布斯娱乐性越来越强了,它为大众增添了一个可供娱乐的话题。”同样的,羽·泉组合的成员胡海泉也笑称,反正大家都知道收入这一块的数字是虚的。李姝 罗曙驰 吴旭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