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2006中国名人榜专题 >正文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 上榜明星仅张靓颖捧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2:00 京华时报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出炉上榜明星仅张靓颖捧场

《福布斯》中文版昨天举办了中国娱乐产业论坛 张靓颖盛装前来捧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朱雅清王京)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在京举办中国娱乐产业论坛,并发布了2006中国名人榜100名。今年共有35位新人上榜,包括去年超级女声的前4强,不过所有上榜明星中仅张靓颖一人前来捧场。

  综观2006名人榜,体育明星姚明连续三年独占鳌头,周迅紧随其后,凭借较高的曝光率以及1900万的年收入,取代去年排名第二的章子怡范冰冰李宇春和张靓颖分别当选名
人榜的年度明星、年度新星和潜力明星,这是今年新增的三个单项奖。

  名人榜制作人郝兵介绍,明星收入和曝光率是确定综合排名的两类指标。其中收入体现商业价值,曝光率则反映出明星的影响力,缺一不可。所以李宇春的收入虽然仅为1000万,但在媒体上的曝光率极高,因此跻身名人榜前10位。庞龙、香香两位网络歌手首度上榜。花儿乐队张含韵张静初等也是榜上的一大亮点。此外,王菲去年排名第5,今年则榜上无名,刘欢董洁沙宝亮海岩等也未再次上榜。

  对于制作榜单的商业目的,《福布斯》中文版市场部经理杨小姐直言不讳:“制作大家关注的东西从而吸引广告客户,这是最大的商业目的。福布斯在娱乐行业内的知名度也借机大幅提高。”

  -各方反响

  自从《福布斯》中文版在2004年首度发布中国名人榜以来,便在娱乐圈各方惹出不少争议,上榜明星们普遍认为榜单公布的收入与自己的实际收入有出入。不过,今年的名人榜公布之后,大部分明星都能坦然对待,至于敏感的收入部分通常一笑而过。☆李冰冰经纪人:收入是否真实已不重要

  李冰冰从去年的第28位攀升至第10位。其经纪人李雪认为这是对冰冰努力工作的肯定,至于1300万的收入只是福布斯单方面调查的结果,真实不真实已不重要。“福布斯的娱乐性越来越强,它为大众增添了一个娱乐话题。”☆天中唱片老总金炎:张含韵价值不止这些

  金炎感谢名人榜对张含韵的肯定。至于排名略显靠后的220万年收入,金炎坦言如果从整体商业价值进行评估,张含韵应该不止这么多。☆李宇春经纪人:没接到过调查电话

  正在成都为生日会彩排的李宇春没有到场领奖。其经纪人满春笑称,广告代言和演出之类的合约都是保密的,合同锁在保险箱里,自己也从未接到过福布斯方面的调查电话,因此不想对李宇春被标出的1000万收入多做评价。☆女子十二乐坊掌门人:差不多就是这个数

  女子十二乐坊掌门人王晓京透露福布斯曾打电话询问乐坊演出的市场行情。他说女子十二乐坊的收入多半来源于专辑在日本和欧美的销售。“十二乐坊的演出赚不了多少钱,出场费一般是2万美金,但在日本的一张精选集能卖出10万张,每张折合人民币约300元。”☆李霞:我自己赚不了那么多

  李霞是所有上榜主持人里收入最高的。听闻自己的收入为820万元,李霞在电话里惊叹了一声。“可能是指我和节目整体的商业价值吧,我自己可赚不了这么多。”听说李湘的收入不及自己的一半,李霞笑称:“她去年排名挺高,可能现在多分了一些精力在家庭上,享受天伦之乐吧。” 本报记者朱雅清

  -快评

  百姓冷眼旁观

  福布斯名人榜采用了高明的公关手段,上榜者都是妇孺皆知的明星。可惜公众关注度始终不咸不淡。相比之下,姚明和女朋友的感情进展、李宇春如何回答性取向的问题、孙楠唱一首歌的费用到底有几万,反而更能引人注意。

  人们的仇富心理,从来只针对比自己强一点的人,真正的富豪们好像穿了隐身衣,根本不出现在小市民、打工族的视野里。大家不关心明星们的收入排行状况,因为这与普通大众的生活没有任何关系,某某价值2100万还是2500万,多数人对此全无概念,也懒得多想。百姓们一不在娱乐圈,二不在财经界,只想看看热闹———事件最好在自己的理解范围内,还能议论两句。富人有富人的天地,明星有明星的圈子,名人榜勾勒的,是一个与平凡人毫无关联的世界。 (阿莱夫)

  部分上榜名单

  综合排名 姓名 收入 (万人民币)

  1 姚 明 17000

  2 周 迅 1900

  3 章子怡 3600

  4 赵 薇 1300

  5 刘 翔 2600

  6 李宇春 1000

  7 范冰冰 1700

  8 陈凯歌 1500

  9 孙 楠 1600

  10 李冰冰 1300

  12 冯小刚 1100

  18 徐静蕾 800

  26 张艺谋 550

  37 何 洁 350

  45 周笔畅 220

  55 张靓颖 170

  ▲综合排名除了参考明星年度收入外,还参考其年度媒体曝光率,包括接受电视栏目访问的次数、网络搜索次数及杂志封面曝光率等。

  它统计的明星年度收入并非指明星的个人实际所得,而是对明星一年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和版税等。不扣除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配的部分。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