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德云社张贴招生启事 郭德纲收弟子完全免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44 新闻晨报

  郭德纲(点击进入郭德纲的blog)公开招生了!昨天,郭德纲担任版主的“相声公社”BBS贴出了一则“北京德云社招生(聘)启事”,上面写道:“因业务发展需要,北京德云社将于近期招收相声、快板、评书及鼓曲等曲艺专业学员、演员及鼓曲伴奏乐队各专业乐师。”郭德纲经纪人王海告诉记者,由于德云社近期将成立鼓曲专业演出团队,这次招收的学员不少都将编制到该演出队中。

  记者获悉,除了乐师外,德云社要求报名者身体健康、年龄在25岁以下,男女不限。报名者只要将个人简历发到郭德纲的电子邮箱等待面试通知即可,而面试者则包括郭德纲在内的德云社演员。王海说:“我们招生是为了让众多

相声、鼓曲爱好者能当上专业人员,以这种方式将传统曲艺发扬光大。这是一个公益性的项目,我们不会向报名者收取培训费。不过,由于时间紧张,我们本周末就会组织首轮面试,考考你有没有表演的潜力与资质。不过,最终招多少人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可能上百位报名者中也就留下几个人。”

  尽管招生启事在网站上贴出了一天都不到,但向电子邮箱发送简历的已达数十人,甚至还有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的中国

留学生希望回国后能去北京学习传统曲艺。见到报名者踊跃,欣喜的同时王海却不得不给众多曲艺爱好者提一个醒:“学艺很苦,从开始培训到正式演出,就算是悟性高的学员可能也需要一两年,因此我们这次招生的对象主要是将来立志于从事曲艺工作的年轻人。如果你认为自己缺乏毅力不能坚持这么久,那我们建议你最好还是加入我们的票友组织———我们同样会组织后台演员不定时通过录像资料、现场指点等方式教授,不过具体要求就没有这么高了。”

  此外,王海表示将年龄上限定在25岁以下是为了能更快将这些学员培养出师:“年轻人塑造性更强,年纪一大记忆力就容易下降,学习效果也不明显。要指出的是,我们的培训同传统的拜师学艺不同,也非开班教学。我们邀请包括郭德纲老师在内的德云社成员教授,但学员们不用正式拜师,教授方法也更灵活,时间与方式基本由老师与学员商量自我调节。”

  据悉,除了报名相声、快板、评书的学员由郭德纲及德云社相关演员教授外,新成立的鼓曲专业演出团队则将由郭德纲的妻子、鼓曲演员王惠负责教授与领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