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安又琪讲述“超女”成长故事:想说爱情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50 辽沈晚报

  安又琪(点击进入安又琪的blog),是一个与“超级女声”一起叫响的名字。虽然安又琪没有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那么火,但是她仍然是“超女”不能淡忘的首位冠军。今天,安又琪将与何洁(点击进入何洁的blog)纪敏佳(点击进入纪敏佳的blog)一同来到沈阳。安又琪是沈阳的老朋友,这次再来沈阳她不会陌生,昨日在电话中她的声音里就充满着期待,她说她会为沈阳歌迷献上新歌《有你陪着我》,她会为观众拿出新的成绩单。

  小琪初长成 带着梦想去北漂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也没人教我,自己就跟着电视、广播里唱。”虽然爱好唱歌,但安又琪真正开始学声乐是初二的事儿。初中毕业后,年纪不大的安又琪却萌生了一个令父母吃惊的念头:要到北京去学习唱歌。

  倔强的安又琪说服了父母,离开了出生地黑龙(点击进入黑龙的blog)江,来到北京,这一“漂”,就是五六年。父母为了照顾她,全家都来到了北京,一边做点小生意一边照顾她的生活。在北京,安又琪没有工作,一心学习唱歌,先后跟着三位老师学习过声乐。一年多以后,安又琪认识了一些朋友,推荐她去酒吧唱歌。苦于一直没有实践机会的安又琪,开始去酒吧表演。在北京的街头,安又琪时常听到歌声,当时徐怀珏正当红。安又琪心想,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徐怀珏一样音像店里放着的都是我的歌,那有多好。

  变身超女 夺取冠军

  2004年,首届“超级女声”开始报名了。安又琪的心痒了,但是在电视上看了海选过程,看到评委尖刻地评价选手,她又心有怯意,幸好有妈妈的鼓励,她鼓足勇气报了名。

  “超级女声”的竞争特别激烈,安又琪用“残忍”一词来形容。当时进入决赛的前十个女孩,都在一起进行封闭式的训练。“我们天天在一起排练,休息时一起逛街,互相为对方选歌,搭配衣服,时间久了,彼此之间都有了很深的感情。所以看到有人被淘汰,都会在一起痛哭。这时,比赛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了”。就这样,安又琪用眼泪和拥抱送走了一个又一个超女,最终夺取了冠军,安又琪用亲身经历演绎出了一个现实版“丑小鸭”的故事。

  一夜成名 笑问“你好!周杰伦

  从“超级女声”夺冠后,安又琪迅速签了一家唱片公司,并推出了个人的第一张专辑《你好,周杰伦》,她的活动日程表排得满满的,安又琪开始了明星生活。

  说到成名,安又琪说:“我是幸运的,但我觉得这也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如果我不努力,不去精心策划我的每场比赛,我也不会有今天。”现在的安又琪,还是一颗新星,她对自己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不是出身于音乐世家,当年正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所以没有读音乐学院的机会。这样说也许有人会觉得我很骄傲,可是我从平凡走到不平凡,从默默无闻的女孩到今天,其中包含了我多年的磨炼,有我的辛苦、努力、还有迷茫,这是一个完整的过程。”

  安又琪刚刚又推出了新专辑《谈情说爱》,她说她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在台上演出,唱自己的歌,有人爱,有人支持,这是她20年来梦寐以求的理想,现在实现了,“真的很幸福”。

  幕后追击 想说爱情不容易

  明星的爱情问题一直受到”粉丝“们的关注。说到爱情与婚姻,安又琪说:“我现在没有谈恋爱的打算,要以工作为重。”虽然没有男朋友,但是同其他同龄女孩子一样,安又琪心目中也早就有了另一半的标准:“他要成熟,令人有安全感,要善良、孝顺。不论他是贫或是富,一定要有上进心。”这些标准好像并不高啊。

  安又琪说,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家人。“我不相信永远,时间是可以改变一切的。只是亲情对于我来说是永远的。”这个二十出头的女孩有着超出自己年龄的早熟和清醒。

  本报记者 乔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