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毛戈平南京售书 透露将为刘晓庆重塑“武则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拥有自己的化妆品公司和化妆美容学校后,毛戈平终于腾出两个月时间,为他化妆事业做了个总结——推出自传《我的化妆王国》。昨日,他携此书在南京新街口新华书店签售时,也透露了一个最新消息:他要再次为刘晓庆打造一个新武则天。能否超越两人12年前塑造的武则天,成了毛戈平心头最大的压力。

  自嘲文学性有欠缺

  公司、学校、各种化妆大赛的评委工作……毛戈平的生活十分忙碌,匆匆两个月完成了这么一本书,毛戈平自己也觉得急了点,“我不是作家,文字没有任何文采可言,都是流水账式的记录,谈文学性我不够资格。”他在书中用不多的文字回忆了他的追梦少年,展现了他的幸福家庭,但更多的纸张还是交给了他在化妆王国中的成绩。为刘晓庆打造的武则天在该书中以多幅大图呈现。

  书稿出来后,毛戈平第一个送给刘晓庆“审查”,“记录我们合作武则天的那段文字,晓庆只删了一句我捧她的话,足以看出她现在是一个极其低调的人。”两个月前,刘晓庆又给他出了道难题——帮她重新打造武则天。

  再造“武则天”有压力

  事业如日中天的毛戈平始终认为,“如果没有刘晓庆,也许我不会那么快在化妆王国里站稳脚跟……”他曾经打算把未来的工作重心放在公司和学校之间,但刘晓庆的一个电话改变了他的计划:“你现在到底有多忙?能不能为我腾出点时间?”原来,由刘晓庆主演的电视剧《大唐帝国》4月4日将在西安开机,与12年前的武则天不同的是,这个武则天是从40多岁演起。

  毛戈平觉得这个任务是个“烫手山芋”:“12年了,人们的审美观有了变化。如果新武则天不如旧的,我的名声就砸了。”刘晓庆也知道他有压力,不断宽慰他:“这次的班子全是国内一流的,没有这么好的底子我也不会上,你就相信我吧。”前不久,毛戈平还和刘晓庆针对新武则天怎么化妆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12年了,刘晓庆的脸并没有多大变化,多了几道皱纹而已。”不仅如此,刘晓庆的老公阿峰也来凑热闹,要让毛戈平帮他化妆。原来在《大唐帝国》中,刘晓庆夫妻俩将一齐上阵,本月27日将在北京定造型。毛戈平借此也为好友辟起了谣,“如果

离婚了,他们能这么好吗?”顾小萍/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