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澜电子杂志发行量破百万 与新浪合作带新体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以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个人名字为品牌、以女性及时尚为主题的电子周刊杂志《澜LAN》,单期发行量在推出新型网络阅读器短短两月内已突破100万。

  《澜LAN》由阳光媒体投资集团与新浪网倾力打造,主要通过与新浪《伊人女性》频道合作的“天下女人”网站向用户发送,目标读者定位于20岁至40岁的白领女性。据调查,
《澜LAN》是目前国内惟一由资深时尚传媒人士打造的电子杂志,其中的文字及图片内容均独家原创。

  《澜LAN》电子杂志第1期自2005年12月15日上线试验,在今年二月份推出新型阅读器后,仅仅两个月时间发行量就达百万。目前国内主流女性纸质时尚杂志发行量一般在20万至50万之间,而电子杂志采取一次性在线下载阅读器,简单便捷,以后每次均推送至用户电脑桌面首页阅读器中,不需下载。所以,单期百万发行量相当于传统大型网站数千万PV(页面浏览量)。《澜LAN》电子杂志百万发行量预示着以女性时尚内容为突破口,电子杂志度过投资培育期,步入回报期。而业内人士预计,《澜LAN》的电子发行量最终会突破300万,形成强大的网上知识女性社区。

  电子杂志是近一年来互联网Web.2时代投资热潮中的亮点,“阳光电视导航”及XPLUS、ZCOM、POCO等几家公司因电子杂志概念各获得上千万美元投资。与传统的纸质媒体不同,电子杂志充分综合了多媒体特性,它融文字、图片、音乐、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信息为一体,带来全新阅读体验。由于读者的网络阅读习惯等原因,电子杂志图多字少,女性时尚类型内容尤重精美形式,因此成为电子杂志最适合的发展方向之一。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不少电子杂志素材来源多为转载摘编,严格遵守版权法及着重内容原创性的不是很多。按照高起点的专业要求,《澜LAN》坚守原创理念,为行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