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德纲“出关”先接招 畅谈近日“风风雨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0:48 辽沈晚报

  4月5日,汪洋将与郭德纲(blog)对簿公堂;7日内,杨志刚要求郭德纲公开道歉;一些相声同行疯狂“砸纲”……从剧场里走出的相声“草根明星”郭德纲从去年底到今年初经历了一次从被追捧到遭棒打的过程,之后他开始“闭关”,避见任何媒体。直至传言郭德纲将以300万的高价代言某减肥产品后,昨日他终于走到台前,赶到北京的本报记者现场对郭德纲进行了采访。

  【

焦点访谈

  关于代言费:300万那是外面传的,但是比十块八块多一点儿

  辽沈晚报:听说您代言这个产品的费用是300万?

  郭德纲:要300万这都是外面传的,外面有人说“听说什么什么”,我说“你听谁说的?”他说“不能告诉你”,那我说“也不能告诉你”,因为这是企业的秘密,反正没那么些,但是比十块八块多一点。

  辽沈晚报:这笔钱您准备做什么用?

  郭德纲:我们也商量过,其实我们要搞一个相声学校,我们还准备筹建一个自己的剧场,都需要钱,我们尽量还是把这笔钱用在相声上,这样我觉得心里能够踏实一点儿。

  辽沈晚报:现在国家相关部门有规定,明星为药品、保健品做代言,不准以自身的使用效果说事,您觉得自己是否违规呢?

  郭德纲:呵呵,我不是明星。

  关于汪郭官司:汪洋说出背后指使人,我就道歉

  辽沈晚报:您和汪洋的官司4月5日就要开庭了,之前您一直没有认真地对外谈过这个问题,今天愿意说一下吗?

  郭德纲:(笑)你终于坚持不住了。其实说这事儿也不太大,我们都是相声界的同仁,还是“发小”(天津方言,从小一起长大的意思),包括这个事情出来初期也向他道歉过,我也想办法和他沟通,但是他和我讲嫂子不高兴,我说我去道歉啊,都可以,本来就是玩笑的话,人家不高兴,道歉无所谓,我不是不能道歉的人,但是从这个事情来讲汪洋也是受害者,未必他愿意出来怎么样,他是背后有人挑他,我也同情他,所以我也是想找一个契机能把这个事儿了了。

  辽沈晚报:汪洋一直要求您公开在媒体上道歉,而不是私下里的。

  郭德纲:只要他告诉我谁在后面挑的,我就公开道歉。

  辽沈晚报:那4月5日开庭您会亲自出庭吗?

  郭德纲:有时间就去,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哥们儿兄弟闹着玩,闹急眼了。

  关于杨志刚:师傅只有一个,他只是我老师

  辽沈晚报:因为您说离开天津是因为您的老师杨志刚让您冒充领导签字,给他报销

装修费,杨志刚给您发去律师函要求您在7日之内道歉,现在还有两天的时间,您将怎样做?

  郭德纲:这个和我与汪洋的事情不太一样。杨先生在初期给过我帮助,一共教过我三段节目:《戏民游街》、《闹公堂》、《吃元宵》。中国有一句话: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觉得干嘛要闹那么厉害呢,我觉得应该随遇而安。

  辽沈晚报:这意味着您不会给他道歉?

  郭德纲:不,是这样,我依然很尊敬杨老师,我也不希望这个事情闹得双方很尴尬,我希望有一个很好的方法把它搞定也好,摆平也罢,别让大家看笑话,终究是相声界的同仁,又曾经是我的老师,不愿意闹得天翻地覆的,也没意思,而且现在我也很忙,没有时间顾及这些。

  关于赵本山:期望与赵老师合作

  辽沈晚报:汪洋、杨志刚事件发生以后,很多相声界的人对您有些微辞。

  郭德纲:对,除了相声界的部分同仁之外,全世界人民对我都是很友好的。(大笑)

  辽沈晚报:不过东北“小品王”一直力挺你,赵本山也说过媒体应该保护郭德纲,因为他当年出来的时候也是经历过一些非议、争议。后来赵本山老师和你联系过吗?

  郭德纲:我们通过电话,谈过这些事儿,他告诉我方方面面的事情,包括调整心态,怎么应付媒体。

  辽沈晚报:您是否期望与赵本山老师同台演出呢?

  郭德纲:想啊,当然想了,希望你们辽沈晚报能够帮我完成心愿。

  关于相声:我不想一枝独秀

  辽沈晚报:郭老师,您现在频频以主持人或者代言人的身份出来,您对于相声的钻研还在继续吗?或者您是不是离相声越来越远了?

  郭德纲:(笑)没有,我一直没有离开相声,你说主持也好,影视也好,我这十几年一直在做,只不过以前没有人注意我,包括以前电影、电视剧,男一号都演过,没人注意过我,这么多年说相声,我得拿钱往里赔啊,所以一半是相声一半是相声以外,但是做代言这是第一次。这些都不会干扰我说相声,相反这次做代言也拿了一笔钱尽量用在相声上,这也是帮助相声的方法。

  辽沈晚报:之前您和李金斗老师签过一个文明相声的协议,那对您来说,李金斗老师的相声俱乐部是不是有压力呢?

  郭德纲:现如今北京这样的相声俱乐部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为什么大家挤在天桥乐剧院门口呢?因为一场相声就300多人,门口一来800人,就有500人进不去,然后有人说我们捧红了郭德纲,郭德纲不演了。其实我也很委屈,说实话如果像这样的剧院有几十家,大家何必都挤在天桥乐呢?我不愿意这样一枝独秀,这不是好事儿,我希望所有相声演员都像我们这样,虽然很辛苦,但是相声那样就活了,大家一块儿给老百姓带来一点儿快乐,如果像这样的演出场所越来越多,我也会很欣慰的。

  【现场镜头】

  郭德纲接受采访也说“相声”

  镜头一:擦汗不是吓的

  在采访中,郭德纲不时地拿出纸巾擦汗,每到这时,摄影记者的相机就会不停闪烁,郭德纲边擦边说:“唉,你们明天不会写我被你们的问题吓出了汗吧?”引得记者们一阵笑声。

  镜头二:不迟到是怕“赖狗长毛”

  郭德纲虽然没开过几次发布会,但是每次和记者相约采访都很准时。郭德纲又开始擦汗:“我怕你们说我是小人得志,赖狗长毛。我现在走在街上有人喊我郭德纲,我马上说您什么事儿?人家说照一张相,我立马答应,我生怕人家说我这些。”

  【汪洋回应】

  背后指使我的是尊言和责任感

  “郭德纲说您跟他打官司是背后有人指使,您怎么看呢?”汪洋听到记者的转述笑了:“你告诉郭德纲,是有人在背后指使我,那是我的尊严和家庭责任感。”

  对于郭德纲称与汪洋是“发小”的说法,汪洋说:“我们小时候只见过几次面,他不用拿这事跟我套近乎。我很不理解,为什么道歉还要讲条件,这样叫真诚吗?郭德纲说我告他是有人指使,我倒是想问问他,他骂我和我的媳妇是不是有人指使的?”同时汪洋表示,不希望郭德纲在台下也“说相声”,希望他们的事情能够真正的摆在法庭上,让法律解决。

  本报记者 乔睿电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