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佳明将踏上赴美留学之路 用3年为30年打基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2:18 沈阳晚报

  这边央视为王小丫积极物色新搭档,那边“老绿叶”李佳明已经订好赴美留学的机票。昨日记者在采访时获悉,李佳明将在4月9日启程赴美,开始暂定3年的留学生涯,李佳明告诉记者:“我的目标是获得传媒专业的硕士学位,3年后回到央视开启事业的第二春。”

  自曝英文底子

  非常差

  几个月前传出李佳明将要离开《开心辞典》的主持舞台,选择赴美国进修学习的消息后,李佳明就毅然离开荧屏,并低调在北京新东方语言学校学习英语,希望在留学之前把自己的英文修炼得好一些,以免到了美国之后过于“手忙脚乱”。昨日当记者问其3个月语言学校的学习有何长进时,佳明笑了:“实话实说,我的英文底子真得很差,上学时所有科目就数英文成绩最差了,中考时我才考了63分。”

  在语言学校,佳明从简单的课程开始学起,“目前我基本上可以进行简单的会话,最起码到了美国不会再为买个东西什么的发愁了。”佳明向记者透露,即将就读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语言学院将在5月22日开学。

  先过语言关再学传媒专业

  佳明表示,目前他拿到的只是语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等到过了语言关,他准备申请传媒专业,并力争拿到硕士学位,然后回国继续电视生涯。佳明说:“很多观众这段时间一直问我:学成后还会不会回到央视呀?其实我心里早就有主意了:一定回来!”

  佳明目前在央视办理的是停薪留职的手续,“台里领导都非常支持我,我怎么舍得不回来呢?”爽快的李佳明更直言,没有领导的承诺,他才不会轻易出去

留学呢。

  3年学成归国信心十足

  电视行业的变化是飞速的,佳明想过他的离开会很快被新人取代吗?佳明坦言:“当然有过顾虑,但我想的不是眼前的名利,而是为了将来的几十年。”刚过而立之年的佳明,已经早早为未来的30年做打算:“现在不像过去刚有电视的前20年,对主持人的要求是非常单一的,我得居安思危,为将来铺好基石,免得危机来时束手无策。”

  对于3年后学成归来的事业展望,佳明显得信心十足:“我想把国外先进的传媒理念都学到手,将来即使不在幕前当主持人了,我退到幕后也想底气更足。我的事业终极理想就是做电视人,所以多学一些东西总不会错,希望观众们也静心期待佳明,我不会让背后那么多双眼睛失望的!”林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