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高原回应窦唯“骂妻”事件:感情事不愿再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51 新闻晚报

  从来不愿公开谈自己感情生活的窦唯日前的“呐喊”引来所有人的瞩目。相比之下,同样作为离婚事件主角的高原依然隐匿在公众视线之外。日前,记者终于通过电话联系到了高原。经纪人朱小姐感谢了公众对高原的关心,而对于与窦唯的关系以及100万元赡养费的问题均未做正面回答。但按照现在的状态判断,两人复合的可能性很小。

  “隐身”高原:无暇谈论个人感情

  高原和窦唯要

离婚的消息,起先是从高原的博客上露出蛛丝马迹的。日前,记者辗转得到高原的手机号码之后,立刻拨通,在确认本人是记者之后,电话那头的女子称是高原的经纪人,姓朱。不过也许因为警惕,当记者提到“窦唯”的名字时,朱小姐以一句“感情的事情不回答”掐断了电话。

  记者马上再次拨打,电话已无人应答。

  为了能得到高原的真实想法,记者随后向这个手机号码发去短信,表示希望听一听高原的想法,为事件还原一个真相。五分钟后,朱小姐来了电话,“我看到短信了,我代表高原感谢你们的好意,但是高原确实不愿意谈任何和感情有关的问题”。

  高原在4月2日的博客中提及离开北京去了成都,朱小姐回答:“她已经回来了(北京)。先前去成都是为了摄影,现在工作结束了就回来了。”对于高原目前的生活状况,朱小姐表示,“目前她的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所以其他的事情都顾不上,也不会作任何回应。”朱小姐最后再次向记者表达了谢意。

  可怜窦唯:无法见到两个女儿

  窦唯上周日在演出中尚未尽兴,与“不一定”乐队及友人回到宾馆后继续发泄。这两天一直陪同窦唯的好友告诉记者,“窦唯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压抑太久,已经超过他能忍耐的极限了。”而高原要的100万元赡养费,该好友也表示,“窦唯是肯定拿不出的”。

  好友替窦唯道出真心话:“其实窦唯是真的没有办法了,所以才会在那么多人面前公开说自己的生活,他希望得到媒体的支持,通过媒体让大家知道事实的真相。现在高原把女儿藏起来了,窦唯不知道她在哪个幼儿园,他很想这个孩子。”至于和王菲生下的第一个女儿窦靖童,好友回答,“他也想她(童童),但不一样,小女儿是他从小一把屎一把尿养了三年的,感情很深厚,另一个很小就被带走了,没有这样一个过程。而且这次已经是第二次了,她们(王菲和高原)都把他的孩子从他身边带走。”

  好友补充道:“其实窦唯本身并不是针对离婚这件事。他演出时涉及更多的是娱乐圈的一些势力,比如台湾地区本来和他谈的很多唱片约都不了了之了,有传闻说是那边制造了他负心汉的形象,使他承受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所以他一直耿耿于怀。他一直提到的阴谋,指的就是这些。”

  窦唯经济状况调查 100万实是天文数字

  关于窦唯的经济状况,时常可以见到媒体的报道,但其中大多用穷困潦倒来概括,真实的状况也许并非如此。据记者了解,窦唯远没有到衣食有忧的地步,只不过眼前的100万元,对他来说也算得上是天文数字。

  近年来,窦唯收入的主要来源就是演出和唱片版税,而在失去了固定的演出场所后,唱片版税对窦唯来说更是占据了收入的重要部分。据了解,窦唯与“不一定”乐队手中累计有6、7张专辑,但在与多年合作发行伙伴上海音像的商谈中,却因为在版税问题上的分歧而几近流产。窦唯也通过其好友在全国各地寻找发行商,但同样因为版税要价太高而未果。

  幸好事情有了转机。记者从上海音像的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经过再一轮的磋商,上海音像将继续发行窦唯的三张专辑,其中包括他和“不一定”乐队去年在上海的表演专辑、一张《东游记》和另一张最为特殊的滚石唱片时期遗留下来的未发行的专辑《雨吁》。当年正是因为窦唯与滚石之间的矛盾,令滚石雪藏了窦唯音乐史上最后一张演唱专辑。

  关于这三张专辑的版税,据上海音像透露一定是在窦唯开价基础上砍了价的,但最后的价格也是根据之前的合作情况确定的。据了解,在窦唯和上海音像合作的一系列唱片中,只有《三国四记》等少数几张拥有3至4万的销量,能有几万元人民币的赢利,其余绝大多数处在打平的边缘,根据这个情况,版税基本上是在单片5万元左右,《雨吁》因为情况特殊,发行商也很看重,版税会超过10万元。按这种情况计算,窦唯这两年发行的专辑版税总共也就在100万元左右,这个数字虽然能维持窦唯个人以及家庭和乐队的开支,但却是远远不够应付突发情况的。韩垒 樊昌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