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上海“超级娱记”: 我们不做下三滥的狗仔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5:10 外滩画报

  一位广告人出身的娱记Demons,两个扛着DV 的下手,加上一名在读女研究生,他们的身影在各种Fashion 秀、时尚派对和明星落榻的酒店中像鬼魅一样闪过。

  娱乐新闻日益国际化的上海,也逐渐被“帕帕拉齐”之风波及。上海的“超级娱记”们虽然也为娱乐新闻奋不顾身,但 和“狗仔队”还是刻意 保持了距离。

  Demons,这个貌不惊人、却在沪上鼎鼎有名的“超级娱记”告诉记者:“请别叫我狗仔。”

  Demons 是一瘸一拐地出现在记者面前的,据说,他是在一次采访中不慎崴了脚。以Demons为首,两个扛DV的下手, 加上一名在读女研究生,有了帮手,于是就有了一个专业新闻工作室。这支“娱乐游击队”起早摸黑、走街串巷,一有风吹草动就时刻准备行动。

  媒体监督明星

  Demons 直言不讳:“我会做一些很八卦的事。王菲李亚鹏的秘密恋爱与结婚; 关之琳与情人湖边相拥、张柏芝晚上去什么地方等等,我们都不会错过, 因为这就是新闻。媒体至少还有一点监督作用,就比如我们都知道,傍有妇之夫是不对的,一个像关之琳这样的女明星傍有妇之夫就更加不对。我们报道了这事,结果她男朋友和她分手了,那位更

  加头大的大款也离了婚。这不是我们的错, 虽然这个结果很令人伤感。”

  网上盛传上海“娱乐游击队”疯狂跟踪张柏芝,直逼得张柏芝请客吃饭的趣闻。讲起那次工作,Demons 显得很兴奋。他说,那天他们驱车跟在张柏芝座车后面, 采取的是死缠烂打的经典战术,从浦西追到浦东,张柏芝的司机再怎么飙车也没把他们给甩了,结果只能接受他们的专访。

  不仅如此,最后还请他们吃了一顿便饭, “当然是张柏芝买单。”

  要做“超级娱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Demons 说,他的生活规律就是醒过来就干活,闭上眼睛就睡觉。一得知林志玲坠马的消息,他立马定机票飞大连,买不到普通舱,就买头等舱。到了才发现, 来得太早,日报记者只有他一个人,于是就发了很牛的独家新闻。“幸好有南方一家报社肯报销这笔钱,不然我只能吃进。” Demons 心有余悸地说。

  与藤原纪香”默契配合”

  如何将明星的一举一动了解得如此清楚?Demons 不屑地说:“不是我神通广大,而是上海的一些娱记只知道参加记者会。很多朋友都吃惊,问我怎么会追到藤原纪香下榻的酒店。因为没有任何消息和线索,只知道她来上海。但分析起来一点都不难: 外国明星到上海,她能认识几家酒店? 我从她来上海的目的就预估到她可能住在上海的三家酒店中的一

  家。因为她是要在恒隆开家店,这个三角区也就只有新锦江、四季和波特曼够档次,她没理由去浦东吧? 我这三家酒店电话一打,很快就问到了。”

  有了善于分析的头脑,才能吃到别人吃不到的大餐。他们来到藤原纪香住的酒店后,问门房她什么时候走,答曰听说快走了,于是知道还没走,他们就在楼下喝咖啡,等藤原纪香出来。没过多久, 还真就看到藤原纪香下楼来了。他们劈里啪啦一顿猛拍,人是拍到了,但Demons 一看觉得效果不佳,于是决定不放走这条大鱼,一行人驱车一直追到机场。

  Demons 知道藤原纪香是明星,懂得娱乐圈里的一套规矩,和媒体打交道就是她们的工作。也正如所预料的,也许藤原纪香心绪正佳,也许是她要在上海媒体面前留下个好印象,总之,自始至终, 她都向他们微笑着,很配合地拍了几张照, 最后“萨约娜拉”,大家皆大欢喜。

  不做下三滥的狗仔队

  当然,这分工作也需要职业操守。“公众看得见的地方我们会去拍,公众看不到的地方,比如女厕,绝不会越雷池一步。” Demons 表示,他们很看不起那些为了杂志的销量搞到下三滥地步的狗仔队。“我们做这行也有起码的道德准则。”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 超级娱记们应该 收入可观。但Demons 告诉记者,他银行户头上最多时也没有超过3 万元,搬了一次家后就更少了。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北京出差,包车一天300,和司机吃饭一人200,虽然我在某报社当记者, 但常常没得报销。有时跟明星没办法, 只好四星级酒店住一宿,开销真的很大。

  汤姆·克鲁斯的照片是在国外的图片网站上销售了一圈,挣了一点钱,最后和开销一抵也就是打平。”记者还是有些怀疑, 但看到他中午只是的一个炒蛋,看到他并不宽敞、也算不上高档的住宅,也就信了。

  “跟你们一样,我也只是在做一份正常的工作。”Demons 淡淡地说。文/ 河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