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跳水王子田亮昆明签售新书 观众捧人场不捧钱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05 云南信息报

  跳水王子田亮昨日应邀来昆明,并分别在交三桥新华书城、南屏街昆明书城举行其自传《最亮的十米》的签售会。其所到之处,都受到“亮迷”们的热力追捧,而他本人也始终保持着一个固定的招牌式笑容应对现场的观众和购书并让其签名的读者,但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签售会的整个过程中,决大多数的观众只捧人场而不捧钱场,整个签售会卖出的书少得可怜,而在昆明书城的一场签售会下来,仅仅签出45本。

  只有买书,才给签名

   上午8点30分,交三桥新华书城就已经有部分提前等待田亮的亮迷,一位一大早就来到书城的中学生告诉记者,她只为能早点见到田亮,因为自己喜欢他已经5年了,今天终于可以亲眼见到他,但她觉得很遗憾的是,主办方没有安排安排田亮与亮迷交流的机会。12点30分,一身运动装装扮的田亮终于来了,引发了现场短暂的骚动。签售有序的进行了近20分钟,主办方随即宣布上午的签售结束,田亮迅速地离开了现场。

  下午3点,记者赶到南屏街昆明书城时,门口已经被前来看热闹的观众堵的水泄不通,前来捧人场的人比上午要多了些,可真正来签名买书的却不多。出场后,田亮热情地与观众打招呼,并表示他这次已经是第二次到昆明,希望能和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他还保证“只要大家买书,都会有签名”。下午的签售会只持续了短短10分钟就草草结束。现场很多观众表示,他们只喜欢跳水台上的田亮,而非是眼前见到的田亮,甚至在这次见到田亮本人后,感觉有些失望。

  专业跳水,更精太极

  上午的签售会结束后,经过与主办方及田亮经纪人多次交涉,田亮终于答应接受记者短暂的采访,在采访前,他的经纪人还一再强调采访不能涉及敏感问题。

  在问及田亮不久前与叶一茜(blog)的绯闻是否会给其回国家队带来困难时,他显得敏感和谨慎。先是简单地表示自己不清楚,然后再次提醒记者问题已经越问越远了。“我是一个运动员,其它方面我只是一个小学生。”他一直在与记者打太极:“什么是娱乐?什么是体育?不好划分。我的主业是运动员,我没有演影视剧,也没有发唱片,这算是进入娱乐圈吗?”主办方这时也再次要求记者只能提关于书方面的问题。

  既然记者的问题都被田亮用太极拳一一搪开,只好改变话题而与他谈起了2008年的奥运会,没想到其专业上的问题,他也是用太极拳来搪塞,“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尽管这是我的愿望。而且这件事不是我能左右得了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朝着我的目标前进。”他表示就算有一天不再跳水了,自己的工作也离不开体育。而在亲自目睹田亮对媒体大打太极拳的功夫后,有人开玩笑说,没准田亮在退役后会选择做太极拳教练,以便能将田氏太极拳更好地发扬光大。

  文笔不好,出书回忆

  《最亮的十米》从出版到现在全国的销售都不是很理想,此前,北京媒体在该书上世一周后做了调查采访:王府井书店、北京图书大厦两大书店在该书上世一周内总共才卖出了41册。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认为是影响销量的有两大原因:《最亮的十米》定价过高和而且缺少图片。对此,田亮首先向记者声明,他毕竟不是一个写作能力很强的人,也没有作家一样的思维,因为他只是把自己的经历记下来,最终出版时的书也是别人帮助他整理完成的。据悉,田亮的两场签售会下来,卖出的书也是少之又少,昆明书城那一场签售会,仅仅签出45本。 许彦 章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