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天一生水》媒体见面会 黄磊为女儿起名犯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电视连续剧《天一生水》4月12日将接班《武林外传》,在CETV-3首播剧场黄金时间播出。昨天,身兼编剧、导演、监制和主演四职的黄磊携演员马伊俐、李解在京举行媒体见面会。自从有了女儿后,两个月来,黄磊还是首次公开与北京媒体见面,很快见面会的主题就从电视剧跑到了女儿身上。

  黄磊的作品有着强烈的文人气质,《天一生水》也不例外,故事讲述清末民初,“
中国第一藏书楼”宁波天一阁楼主范榛一家在大时代中的悲欢离合。剧中讲文化,剧外的黄磊却为女儿起名犯了难,孩子的小名叫多多,大名一直定不下来,“我突然发现给孩子取名是一个太难的事情,我写剧本的时候那些人物随便就取了名,这次太难了,参与取名的人太多,我爸爸现在每天抱着《辞海》睡觉,都没取好。”

  当了爸爸的黄磊提到女儿,一脸幸福,话语充满温情,“我以前做事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知道了,就是为了她。小孩子非常神奇,她每天都会给你意外。”黄磊说,自己每天都要逗多多,喜欢看她笑,小家伙的笑真是“倾国倾城”,现在离开她就会有种没着没落的感觉。过几天黄磊就要到外地去拍戏,他感慨再回来的时候,多多就应该会坐,会走了。“出去拍戏就当是为孩子挣点钱吧。”他幸福地打趣道。(吴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