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晓明坦言演许文强有压力:我不适合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22:30 安徽商报

  2006年4月,上海。

  接近傍晚的外滩,各色巨大广告牌上,霓虹灯正参差亮起来,江上游轮的汽笛声随风入耳,夜上海的

  奢靡时刻准备拉开序幕。此时,对面一幢旧式公馆里,冯敬尧和女儿程程迎头撞见
了丁力和许文强,一场微妙的较量不动声色地开始……时空交错,楼里的上海滩和楼外的上海滩,历史戏剧化的变迁和戏剧的历史化演绎,让人分不清今夕何夕。

  这是由高希希导演,孙俪黄晓明李雪健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新上海滩》拍摄现场,记者对主人公的采访就从这里开始。

  黄晓明坦言有压力:我不适合娱乐圈

  面对采访,黄晓明并不擅言谈,我相信他说的:是个害羞的男人,也更相信他对自己的评价:并不适合娱乐圈。

  许文强,不管给他戴上多少顶热血青年的帽子,不管多少时代背景使然,始终是黑帮出身,打打杀杀,心狠手辣,这些混世界的基本游戏规则必须玩得转。让内向的黄晓明来演,对整个剧以及他本人,都是莫大挑战。

  安徽商报:发哥的许文强基本上是经典,我觉得你挺有勇气的。担心将来观众对你的评价吗?

  黄晓明:说实话,我现在有点后悔接许文强了。因为知道出来以后观众会骂。但当时就是想尝试一下,一个演员,想演一两个经典角色,如果没有经典角色出现,那还不如先挑战经典。发哥的许文强就是许文强,若我按照那个路子演,大家就说我是模仿;如果不按照那样演,又会说演得不好。所以现在我就按照自己的理解,尽量把人物的性格反差表现出来,说俗一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安徽商报:包括之前的《神雕》,你演之前有压力吗?

  黄晓明:其实现在大家对杨过这个角色的批评是错的,认真看完一整部《神雕》,你会发现我的这个杨过是有性格演变过程的。可能是金庸书中的杨过太深入人心了,当时接杨过,主要考虑张导演,各方面投入也很大,演的时候就知道会挨骂。

  其实如果换成新人来演,可能好一些,否则大家总会拿以前的角色给你定位,做比较,很难跳出这个模式。

  安徽商报:觉得自己的外形对你有局限吗?很容易被人定义为偶像派。

  黄晓明:是的,长得太偶像了,呵呵,别人会忽视你的演技。然后老是有偶像剧找你,我今年30岁了,也不能老演偶像剧吧。很多类似的男演员都有这样的困惑。

  安徽商报:感觉你把自己的标准定太高了,把自己弄得很累。

  黄晓明:是的,我是很累。以前没做这行,就不喜欢这个圈子。后来大学四年毕业了,慢慢也开始觉得还可以了,才开始喜欢当演员,一直坚持到现在,尽管很累,还是会继续吧。如果不当演员了,我想去经商。

  安徽商报:看得出你很内向,这个在娱乐圈似乎不太讨好。

  黄晓明:说实话,我的性格真的不适合娱乐圈。我不是一个喜欢被很多人,包括很多记者包围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我很害羞,表面上可能很坚强,但其实内心很脆弱。而且,我太在乎周围人的感受,宁愿委屈自己去成全别人,让别人开心,自己又敏感,活得很累。比如说,有的饭局我明明不想去,但你能不给人家面子吗?最后还是得去。

  安徽商报:觉得自己成熟吗?

  黄晓明:不成熟。还是喜欢为一些东西较真,过多地保持自己的个性,在这个圈子并不适合。我特别同意性格决定命运,我真心真意对别人好,我的真诚可能换来了剧组很多人对我的喜欢,但同时,因为不会掩饰自己,有时候也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伤害。以后,我想我会学着不要太介意别人的想法。

  安徽商报:你恋爱了吗?

  黄晓明:哪有时间啊。你跟了一天也看到了,我今天早上6点起来化妆,一直到现在,还没拍完。一年也就一两个月休息,中间还要拍广告什么的,两年我都没回过青岛老家了,过年都是我父母到北京陪我。但我会和正常人一样恋爱结婚的,我是家里的独子,总得完成传宗接代的任务吧。 (记者 葛怡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