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红雷北大开讲 音乐剧班同学98%都改行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8 北京晚报
孙红雷北大开讲音乐剧班同学98%都改行了(图)
孙红雷

  昨晚,以当红演员孙红雷为首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第一届音乐剧班的6位师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进行了一场名为《走近音乐——关于〈西区故事〉的故事》的讲座,为5月7日在北展剧场上演的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幕式《西区故事》添点热度。与其说是讲座不如说是一场联欢,孙红雷用自己的人气让整个讲堂人满为患,而他又和王良波、侯岩松、范卫华、杜鹤、何子然这群自称音乐剧“疯子”的人用独特的个人魅力把观众牢牢地拴在座位上。

  大屏幕上一段中文版音乐剧《西区故事》的片断见证了这些人辉煌的过去,1997年《西区故事》作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第一届音乐剧班的毕业大戏登上舞台,这是中国人拥有版权的第一部音乐剧,也是北京文化界第一次识得音乐剧的庐山真面目。孙红雷擅长表演但音域不高,因此剧中扮演没有大段唱跳的警察局长,而男主角托尼的角色则是经过“残酷”的PK产生的,最终侯岩松当选,范卫华在剧中扮演玛利亚。昨天侯岩松和范卫华还当场演唱了《西区故事》“楼台会”场面中那首经典的《今夜》,赢得了所有学生的欢呼和掌声。

  在影视圈人气正旺的孙红雷当年选择的却是音乐剧班。但孙红雷毕业之后并没有继续音乐剧之路,他的理由是一个人的力量太薄弱了,而且当时国内也没有音乐剧的平台,“当时和我一起毕业的30多名同学有98%已经改行了,但是同学们都没有散,也没有一个人忘记音乐剧,我每次回北京都要聚会,一唱歌就哭。”

  孙红雷一直想带领自己的同学制作音乐剧,但是十多年间他却推掉了很多出演音乐剧的邀请,因为他还没有等到一部真正的音乐剧,不过最近他把挑剔的目光停留在了即将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刀锋1937》,“这部戏的情节、戏剧冲突非常好,我和叶童寇世勋几位演员都觉得特别过瘾,台词好极了,有些甚至可以直接搬上舞台。”在孙红雷看来,制作一部音乐剧要奔着十年二十年去演,因此音乐制作、舞蹈编导一定要请国外的专业人士,而且要有一整套的营销机制,“我这辈子也就开一个头儿,那也要干下去。”(文/罗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