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诠释章子怡前进六大障碍 街头随机调查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3:58 北京娱乐信报

  对于章子怡因“误会”单方面取消MTV采访的事,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了不少观众,没想到的是,他们好像早就对章子怡憋了一肚子火,不但对章子怡的做法甚为不满,还说了许多“不喜欢子怡”的理由。

  【碎语】

  刘小姐(记者):她动机太纯粹了,不过是个很聪明的女人。

  沈先生(学生):就是不喜欢,可能演技不好吧。

  贺小姐(记者):觉得她演技还很稚嫩,没什么好的作品。

  邓小姐(经纪人):我觉得章子怡跟坐火箭似的,估计中国近50年出不来这样的。

  张先生(销售):我觉得她绯闻太多,我不喜欢绯闻太多的。

  孙小姐(网站编辑):章子怡太实际了。但也算努力,她对自己要求很严格。

  STEVEN(外企工程师):主要是她绯闻太多,我觉得会影响她形象。但是她确实越来越漂亮,有国际巨星的气质了。

  周小姐(外企):我对章子怡没有太多感觉,主要是她没有太多深入人心的作品,因为她红得非常快,而且一下子到美国发展了,其实真正在国内公映的作品并不多,所以中国人对她演技好像不是特别了解,一下子就红了

  昨天,记者随机询问了100位各行各业的普通观众,除了以上这些说法,更多的观众回答就9个字:“不喜欢!不知道为什么!”而把所有这些观众的“意见”总结起来发现,其实大家不喜欢一个人的理由基本相同,只是有的说得出来,有的难以言表,归纳出来大致有几点,不知道算不算作影响章子怡前进的六大障碍。

  理由1、绯闻多多

  今天,“清纯”这两个字对章子怡来讲,似乎就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今年网上流行的章小姐与霍公子街头激吻的那段视频,更让不少人有点看不惯。

  另外,张艺谋先后导演了3部章子怡主演的电影,还给了章子怡一个有趣的别名———“小巩俐”,而巩俐作为中国另一位超级巨星,曾与张艺谋有过多年恋情,所以尽管章子怡始终否认,但“小巩俐”的称呼无形中点燃了不少人对她与张艺谋之间关系的遐想,这在她出道初期也成了她的一大关注点。

  理由2、功利心强

  章子怡的蹿红,与她的聪明和对成功的极度渴望有着直接的联系,无论是在《我的父亲母亲》获得国际大奖时,争着与张艺谋同时上台领奖获取曝光机会,还是在《艺妓回忆录》前,用蹩脚的英语约见美国大导演,章子怡对名利的渴望非常明显。就连张艺谋对自己一手捧红的章子怡也有自己的看法:“当我第一次看见章子怡,她还只有19岁,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那时的她什么也不懂,有些想法很天真、甚至有点幼稚。但是现在,我看见她变得非常聪明,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但是,如果她在某些方面不那么功利,我敢说她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理由3、演技欠佳

  对章子怡的表演,不变的表情、固定的模式是很多人的感觉,《我的父亲母亲》公映时,观众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章子怡不断地“跑”:对“父亲”一见钟情地跑;为了多看“父亲”几眼跟着“父亲”背影跑;“父亲”当右派回城时拎着饭盒猛追着跑……

  《卧虎藏龙》之后,她一直以冷酷的打女“打”遍各片,许多影片中无一不是靠狠的表情打出一片天地。章子怡在《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中的表演,简单重复,仿佛导演安排她用打斗来遮掩她表演上的粗糙。比较起来,巩俐的功力远远超过章子怡,巩俐塑造的“我奶奶”野性狂放、敢爱敢恨;打官司认死理儿的农妇秋菊,愤懑、压抑、畸形的太太菊豆,个个都个性鲜明,呼之欲出。而章子怡显然在角色形神兼备的细致刻画上功夫还不到家。

  理由4、惹人嫉妒

  有媒体形容章子怡的蹿红速度是“坐着火箭”,但很奇怪,章子怡在国内并没有获得相应的赞美和肯定。有的人直接说:就是讨厌她,不知道为什么。但如果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我们也只能把章子怡的不太得人心说成是不少人的心态不健康了。

  理由5、英语蹩脚

  章子怡曾经因为蹩脚的英语发音屡次大出洋相,她还自曝了一次尴尬的经历:“在前不久的一次采访中,对方想让我用英文讲讲我在《英雄》里面的角色。我当时原本心里是想说角色对剧中的师傅好Loyal(忠心的),但我因为太紧张,所以错讲成好Oral(口头的),当时搞得场面很尴尬。”

  理由6、经纪人弱

  作为一个经纪人,维护艺人形象是职责。虽然在MTV罢采事件中,之前MTV方面可能是找错人,没有分清灵灵和章子男两人的权责范围,但是如果从艺人的角度去考虑,灵灵宁可让艺人完全得罪强势电视台和其他许多重要职能部门也不挽救,做法实在让人不能理解。信报记者长山/文郝笑天/摄

  【PK台】

  她也是一种榜样

  在当下的环境里,成为一个受尊敬受爱戴的女星,通常需要以下姿态:她们从来不和富商传绯闻,只和潦倒困顿的艺术青年、摇滚青年谈恋爱;她们在镜头前很少放肆地大笑,时时露出孤寂神情;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不谈事业也不谈美容心得,只是淡淡地提起上个月又看了什么书;她们从来都没有热爱过娱乐圈,她们只是一个喜欢唱歌或者演戏的孩子;她们从来不知道娱乐圈这么复杂,所以经常为此痛苦,屡受折磨,“我的性格不适合娱乐圈”,她们说。

  啊,真是不幸,章子怡完全不符合以上的要求。章子怡从出道开始,就经常咧嘴大笑,找不到一点阴霾;章子怡接受采访,除了事业就是事业,不谈爱情不谈朋友也不谈自己的生活;章子怡很红,还很希望别人也知道她很红,不再跳舞就是因为不想混迹于分不清面目的伴舞女郎之中,她骄傲自负,跳舞出身的女孩从来头昂得很高。

  而世人喜欢的不过是温婉女子,莱昂纳多走在奥斯卡的红地毯上,评论说:“吉塞尔·班臣是他最好的佩饰”,成功如吉赛尔·班臣,本季的LV女郎,站在发胖走形的莱昂纳多身边,也不过是一件佩饰,即便是最好的。

  于是,男人们希望自己拥有这么一件“最好的佩饰”,女人们的所有努力,不过也就是为了成为一件“最好的佩饰”,要减肥,要美容,最好还要加一点文艺,要谈吐有趣,再加一点可爱或者加一点忧郁都可以,依所面对的客户而定。

  所以,人们看到她坐在成龙大腿上的照片,骂的是她,而不是成龙,即便成龙后来解释说那天生日,所有人都很疯,不独是她,但不过香港媒体格外留意她,但不过人们选择性遗忘了成龙的解释。不过因为她是“知名女性”,于是连莫须有的罪名都加得这么理直气壮,同样性质甚至更严重的事情,男性则可以逃脱指责,有人去骂过成龙风流成性吗?有人去骂过谭咏麟的重婚罪吗?

  “就她那样,还想嫁入豪门?呸!门儿都没有。”——在她和霍启山的恋情曝光后,很多人这么说。真遗憾,我也这么想,如果我身边有人这样说,我一定很遗憾。章子怡的故事里,她不需要成为灰姑娘,等待被王子搭救,“我决心救我自己。我同样不喜欢那些苦大仇深的妇女形象,我觉得完全可以自己该出手就出手”,21世纪有比这更振奋人心的女性宣言吗?敬业上进、自立自强,我绝对希望,将来我若有了女儿,可以将章子怡做榜样。叶清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