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为赶火车无奈罢演 委托经纪人表示抱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韦唯为赶火车无奈罢演委托经纪人表示抱歉(图)
韦唯委托经纪人表示抱歉,称将来有机会到无锡一定补偿

  前天晚上,一场众多明星参加的名为“大地之爱·母亲水窖”五周年慈善义演在无锡新体育中心体育馆热烈上演,可是当晚一位重要演员韦唯等到了该出场的时候却没有出现在舞台上。“伴奏带坏了”、“伴奏带找不到了”、“韦唯坐在体育馆外的汽车里不肯上场”……当天主办方的说法版本很多,但是韦唯的经纪人陈玉生却说出了另一个版本,同时声称之所以发生这一幕完全是主办者组织混乱甚至不讲信誉造成的。

  双方协商

  韦唯20:30前上台演唱

  据陈玉生介绍,今年早些时候,一位自称“鲍国”的

中央电视台导演电话找上门来,说他在一个“救助母亲工程”剧组,4月剧组要在无锡举办一场义演,并要求她现场演唱《叫一声妈妈,我泪流满面》及《阳光大道》两首歌曲。既然是救助母亲的事业,而且选择的歌曲也很贴切主题,于是身为三个孩子的母亲的韦唯很爽快地答应了,当时她人还在斯德哥尔摩。

  在商议演出日程时,主办者原打算把韦唯作为压轴放在最后,但是在参加完当晚的演出后,韦唯还要乘22:01的火车赶去南京,再连夜换乘T178次0:01的火车赶往济南,参加第二天上午在那里举行的“菏泽牡丹花卉”开幕庆典。于是,主办者答应可以把节目顺序向前提,争取在20:30之前结束韦唯的演出,尽量保证韦唯不会耽误次日的行程。

  现场状况

  到21:30还一拖再拖

  为了参加这次义演,韦唯特意从斯德哥尔摩赶回国,将三个孩子丢在北京,还精心准备了两套新服装,准备首先在无锡的演唱会上亮相,可是之后的事情让陈玉生很气愤。据他回忆,本来在北京答应得好好的,等到了无锡之后导演组突然变卦了。当晚7:40分,韦唯早早地就化好妆,穿好演出服在后台等待上场,为了保证去济南的时间,陈玉生多次找几位现场导演商谈此事,希望将节目向前调一调,但始终没有结果。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原先答应上场的时间是20:30以前,可是到了21:30,眼看着已经过了出发的时间还是没有轮到她。

  无可奈何

  韦唯放弃演出赶往车站

  据陈玉生回忆,为了随时准备出发,从19:40直到21:30她始终在上场口等着出场,而且手里一直拿着一只麦克风。可是直到21:30,非但没有让她上场,而且来了一位工作人员从她手中突然抢走了话筒,不许她上场,这时时间已过21:40,再不走就赶不上22:01无锡开出的火车了。火车不等人,于是陈玉生和韦唯只好放弃演出,迅速赶到车站出发去了济南。

  据陈玉生回忆,当时在后台秩序很混乱,当地的工作人员称,以前接待过央视的剧组,但是没有这么没有秩序的。

  “罢演”之说

  何苦站在后台等着罢演?

  对于“罢演”一说,陈玉生不以为然。他说:“如果说罢演,我们在北京就罢演了,何苦大老远来到无锡的演唱会现场。为了这次演出,韦唯特意赶回国内,三个孩子回斯德哥尔摩她都没去送,就是为给贫困的母亲做点事。”

  提到晚会导演组,陈玉生气不打一处来:“我们没见过这样组织演出的,简直就是言而无信,不是随便是谁就能组织演出的。我们事先已经答应了山东方面,你无锡承办方骗了我们,我不能再去骗山东方面。”

  对于无锡的观众,陈玉生代表韦唯表示歉意,并声称将来有机会到无锡,一定为热爱她的观众们好好唱上几首。

  【采访手记】

  记者昨天在采访韦唯经纪人陈玉生时,电话的另一端始终很气愤。老陈说他无论当年自己登台还是带着韦唯演出,从来就没有遇到过这么不靠谱的事。无论组织演出,还是参与演出,大家都应该讲信用,谈好的事情一定要言出必行,这是下一次合作的前提。

  因为没有采访到主办者,只是听了陈玉生的一面之词,但是记者就以往多年在演出现场进行采访的经验上看,这种事情的发生是有可能的。既然是为了母亲的公益演出,相信除了个别人有自己的私心和目的之外,参演的大多数人是捧着一颗爱心前来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母亲。相信身为母亲的韦唯参与这种事情就更是感同身受。

  姑且不去定论这件事情到底是“罢演”,还是被忽悠,我只是站在一个观众的立场上说上一句:这种事情少发生一点,主办者的信誉度在百姓心中就高一点,观众才真正相信你们的行为是真的为了母亲,他们才会心甘情愿地参与进来,将一颗同样红热的心献给母亲。

  【最后消息】

  “罢演”未留下太多“后患”

  按照以往这种演出的惯例,一旦出现了类似的事情,难免会遇到一些遗留问题,比如说明星出场费该不该给?合同纠纷怎么赔偿?甚至来往交通费究竟谁来负担?观众不满谁来解决?总之,有一堆纠缠不清的扯皮问题。

  对此,记者一直希望与主办方取得联系,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但是陈玉生说,“应该没有什么遗留问题”。他表示,因为这是一场公益演出,不存在出场费的问题,当初在北京时主办者也只是给韦唯发来了邀请函,并没有签订任何合同,至于他们自己的损失也只能自己承担了。

  信报记者张学军

  【韦唯心路·4月15日】

  -下午

  -晚上的演出会在20:30前结束。

  -19?押40至21:30

  -真着急,怎么还不让我上场?

  -21:40

  -该离开了,火车要晚。

  -22:01

  -赶上火车了!不能再让山东观众失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