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张艺谋导筒指向2008奥运会称息影两年全力以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1:55 城市快报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组名单最终敲定,著名导演张艺谋任总导演,副总导演为陈维亚张继刚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陈凯歌等成为文化艺术顾问。现场举行了主要工作人员聘书颁发仪式。张艺谋在昨天的颁发仪式上表示:“感谢北京奥组委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开、闭幕式工作人员将发挥集体的智慧,依靠广大群众的聪明才智,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全国人民的重托和期待。”此外,北京奥组委还将继续聘请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和专家,参与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

  张艺谋导演的“亲密战友”张伟平先生对记者表示:“之所以会选择艺谋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总导演,是因为艺谋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将中国和北京的概念展现给世界,这也是源于他多年的艺术创作积累下来的财富。2004年雅典奥运会,艺谋为闭幕式制作的中国宣传片受到了好评,这是有目共睹的。这也为这次的竞标成功奠定了基础。”

  此外,和张艺谋同任导演的张继刚、陈维亚因为是从事歌舞方面创作的人士,在与张艺谋的合作方面会不会产生一些“业务摩擦”?对于这个疑问,张伟平表示:“大家只是从事领域不同,但并不互相矛盾,艺谋也曾经执导过歌舞剧,《图兰朵》就非常成功,艺术有很多东西是相通的,而且目前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年的时间,如此长时间的磨合会让三方都有一个非常好的认识。”

  另外,张艺谋曾经在“《满城尽带黄金甲》周杰伦进组发布会”上提到过:如果他竞标奥运会开幕式导演成功,他将息影两年。对于这个说法,张伟平委婉地解释说:“艺谋的主业是电影,有时间的话一定要拍电影,因为现在正是他创作力最旺盛的时候,目前他的手头上已经有了三个剧本。当然,他竞标成功了,他肯定会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全力扑在奥运会上,电影则会往后放一放。”刘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