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徐静蕾博客书遇冷 自称书不好卖只因没空做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02:20 新闻晨报

  当本年度最火的名人博客———“徐静蕾(blog)的博客”点击量直线上扬时,她的博客书《老徐的博客》却传出其销量在上海遇冷的消息。上周末,来上海参加某服装品牌主题派对的徐静蕾借此机会为自己的博客书“申辩”:“书刚开始卖,别这么早下定论吧。”她认为,主要是前段时间忙于新片,没空为书做宣传才导致这种局面,因而心生愧疚,觉得有些对不住出版社。

  博客书 卖得不算最好,但也不算太差

  徐静蕾说,自己虽然一不留神成了博客“大户”,但实际上还是保留着传统的阅读习惯,“电脑上看久了还是看不进去。以前我出的两本书其实都是写真类的,这次是实实在在写了本‘字儿书’。说实话,写博客让我对自己的文字表达有了自信,现在写东西完全没有障碍了。出版社找到我时,我也挺有成就感的。”

  像她这样的,出书绝不是为了赚钱,可是销量不佳,她坦言:“挺对不住出版社的。”当然,好胜的她可不愿就此承认失败,“现在刚刚开始卖,说卖得不好,还为时过早吧。我了解了一下,卖得不是最好,但在这一类书里也不算差了。”她也承认,书卖得不算太好有她的责任:“主要是我前段时间忙于新片,没有时间配合出版社宣传。现在新片关机了,我已经在北京做了签名售书,希望也能来上海做。”她期待,这样能对书的销售有所促进。可是,这博客既然能在网上免费看,读者凭什么要花钱买书呢?对于记者的疑问,徐静蕾说:“不是每个人都喜欢在电脑上看东西,我自己拿到新剧本,也都是打印出来看,对着电脑,我的眼睛会受不了。”

  写博客 一些更放浪形骸的话,我还没放上去

  对于“天下第一博”的称号,徐静蕾自己也觉得意外。“我这人容易走入怪圈,我较着劲儿干的事往往干得不咋样儿,倒是无心插的柳倒成了荫。我的博客就是后者,莫名其妙地就火了。”

  名人写博客,总难逃作秀的嫌疑,一提这个,徐静蕾举手发誓:“我保证,我写的东西都是真实想说的,在博客上还表演,太累了吧。”对于之前诸多名人博客引发的论战和对他们作秀的指责,徐静蕾说:“这个我没法批评,别人如果要作秀,我也管不了。不过,名人

  开博客还要有些自我约束,毕竟是公众人物。”那些在博客上经常被她拉出来一起“现眼”的闺蜜们,是否会有意见呢?徐静蕾答:“别看我写得肆无忌惮,其实每次写她们,或是放她们的照片,都是先征得她们同意,要知道,一些更放浪形骸的话和照片我还没放上去呢。”

  闺房话 年纪大了,开始觉得像女人

  这次来上海参加时尚活动的她梳着为新片剪的刘海,穿着一袭粉绿色裙装式中袖风衣,竟颇有奥黛丽·赫本的风采。一听记者夸,徐静蕾开心地直笑:“是吗?我也觉得这身挺好看的。我是最近才觉得自己像个女人,开始迷上

高跟鞋,喜欢女性化的装扮,我们家现在一进门一排全是高跟鞋,我也没机会经常穿,但看着就高兴。”记者问她是不是心态发生了变化?她直言:“其实就是因为年纪大了。”年轻的时候,她穿得潦草,牛仔裤造型固定了十几年,衣服也总是黑白灰,“那时候不自信,老觉得自己像个男的,现在开始喜欢粉色系了,嘿嘿。”

  问她现在算不算是个成功的导演或演员,她一如既往一副嘲谑的口吻:“也就是一个成功的‘女的’吧。”袁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