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西湖边“超女”开战 评委圈定“麻辣三人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8:09 新闻晚报

  昨天中午11点左右,两届“超级女声”冠军李宇春安又琪,在杭州向全国热爱音乐的女生们发出邀约———“2006超级女声”杭州唱区,将于4月29日—5月5日,每天9:00-18:00,在杭州体育馆接受选手报名。同时,台湾音乐人巫启贤、太合麦田董事总经理宋柯和来自北京的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春晓,将全程担任杭州唱区评委。

  进军上海露分歧

  经过两年的和谐合作,共同创造了超女“神话”的湖南卫视及天娱和蒙牛的负责人默契依然,处处流露出双方的“战略性合作伙伴身份”。只是在一个问题———超女何时会开设上海赛区上,湖南卫视和天娱出于综合考量抛出“一切有待节目需要,并非要必进上海”的回应,与之相反的则是蒙牛企业副总裁孙先红在会后颇具深意地对记者说:“按照去年的规律,开设上海赛区,公司产品销售将会成倍的增长。”

  超女掌门人:节目不必“开进”上海

  作为兵家必争之地,上海三年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被列入到超女的赛区之中,这其中也包含着上海地区选秀节目众多、竞争激烈的因素。何时超女能开进上海?王鹏反问,“超女为什么非要开进上海?”

  王鹏表示,超女的每个赛区采取的都是开放式的报名方式。目前五个赛区的选择已经最大程度地方便了报名者。王鹏认为,“赛区的设置问题应该取决于节目本身的要求,就目前而言,超女没有必要将上海设为赛区,至少今年肯定不是。”

  蒙牛掌门人:“入沪”可让销量飞涨

  蒙牛虽无法改变缺席上海的事实,并坚信与湖南的合作能为今年带来远远超过25亿元的销售数字,但在昨日记者会结束后,孙先红却告诉记者,今年第一季度产品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有了两至三倍的增长,“这都是超女产生的效果”。如果能进驻“商家必争之地”上海,蒙牛所能得到的利润必定能够“再涨两三倍”。

  事实上蒙牛已经开始“按捺不住”了。几天前在上海南汇展开的所谓“超女上海赛区”,孙先红证实这是2006年超级女声的备案。“这两年下来,蒙牛对于超女而言,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冠名商。作为企业我们不能坐等相关批文出台,如果批文要到10月才出台,这其中等待的时间势必会造成一定的损失。因此我们选择了以真我新声代这样的形式先行启动,并且在很多城市展开活动,以此作为超女的一个备案。”而上海正是他们其中的重要一站。

  [现场]今年不准备再复制一个李宇春

  尽管台上坐着一众“超女制造者”,但是昨天的发布会上,在被孙先红称为“超女产品”的李宇春出现之后,还是马上吸引了所有的目光。记者们甚至把欧阳常林等人晾在了一边,更有人戏称李宇春大有喧宾夺主的意思。对此,王鹏表示,“李宇春本人就是去年超女这个节目最大的结果,说她是主人并不为过。”王鹏认为,去年超女有了李宇春这样深受欢迎的选手足以说明节目的成功。“这样一个本土艺人的名气已经远远超过一些港台艺人,甚至已经在海外有了一定知名度,这是很难得的。她已经成为了超女的标志,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像李宇春这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选手出现。”

  对于今年会产生怎样的选手,王平表示,“现在还无法预知。”至于是否会再产生一个“李宇春”,王平认为,“可能性不大。”

  [评委]“毒嘴”巫启贤不担心被骂

  杭州评委一经宣布,太麦董事总经理宋柯的电话就被打爆了。已经连续做了两届评委的宋柯不赞成所谓的“麻辣说”,“就算能麻辣,我也麻辣不了,我这个人做评委就是平和的,低调、客观……我特别想了解现在的年轻一代,近距离地和他们接触一下。”来自北京的电台音乐主持人春晓,曾在电影《无极》中为张柏芝配音。她表示:“这个节目最大的特点也许就在于,没有假设。”另据重庆商报报道,巫启贤在台湾有“毒嘴”之名,这次出任评委,他表示:“我不会改变自己一贯的语言风格,毕竟这已经形成很久了。”不过巫启贤也有自己的顾虑:“我会考虑调整的,毕竟在台湾做节目时面对的都是成年人,现在这些都是小女孩,还得考虑她们的接受程度。我不担心自己会被观众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

   [关键词]

    冠名

  蒙牛副总裁孙先红表示,蒙牛和湖南卫视签署了长期性的战略协议,在将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时间至少为两三年。当记者询问,这是否意味着蒙牛在明年仍然会作为超女的全程冠名商时,孙先红的助手点头默认。

   解约

  去年公司与选手的合约一般都定为八年,但是签约后有不少选手因为没有得到公司的任何安排,选择参加其他选秀节目。当记者昨日询问王鹏会如何处理这方面的问题时,王鹏简单地回答,“先解约”。

  超女娃娃

  超女娃娃是超女推出的又一衍生品。但是超女娃娃的造型将不会以前两届的超女冠军作为原型。

  录制地点、时间初步决定录制地点不仿效长沙,不在西湖上举办,原因是怕打扰游客观赏西湖风光。时间方面会在

预选赛和报名之间有一个交叉点,在报名快结束的倒数三天左右根据报名情况来进行节目的录制。

  报名人数

  主办方认为在杭州不可能遭遇报名寒流,他们表示杭州一直是风和日丽的城市,去年的火爆让人记忆犹新。韩垒樊昌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