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吃相”趣闻成串 寇世勋代言“锅比盆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15:49 南京晨报

  作为台湾影坛的常青树,多年来寇世勋一直为观众们所喜爱,不论是在早期作品《一剪梅》、《昨夜星辰》、《情义无价》中扮演的英俊小生,还是在近期的《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行走的鸡毛掸子》中饰演的成熟威严家长,寇世勋在大家心中占据着一小块固定的位置,不张扬不冲动,也不会因时光的流逝而褪色。而昨天以“锅比盆大”代言人身份来到南京的寇世勋却是幽默、和蔼又让人有亲切感的普通人,甚至从来不做保养,只是打打篮球,只会做蛋炒饭,喜欢尝试美食。和现在流行的川式火锅不同,“锅比盆大”菜
色精致,不辛辣,符合娱乐圈的口味。张艺谋在品过北京店以后,欣然提笔写了“好吃”二字,挂在各家分店的墙上。开了数家分店后,“锅比盆大”也于日前登陆南京,在繁华闹市区德基广场5楼开设了南京店。寇世勋昨天亲临参加揭锅仪式。“锅比盆大”是一个足以吊起人好奇心的名字,其实“锅”指的是各类火锅,而广东话中“盘”发成“盆”,指的是各类精致海鲜、炒菜。此外,店中自制的饮料非常美味,洛神花茶、菊花蜜和椰奶都深得食客喜爱。

  寇世勋代言

  很多报道都说“锅比盆大”是寇世勋的产业,其实这是谣传。“锅比盆大”营销经理井磊告诉我们寇哥只是代言人。在1998年的时候,“锅比盆大”第一家店在台北开业,正好开在寇哥楼下,一吃之下,寇哥对咖喱锅底念念不忘。寇哥很喜欢这里的菜色,称之为私家厨房。他常常会和朋友、记者说“我的店,‘锅比盆大’××××店又开了啊,大家有空要去吃啊”,这样一来二去的大家都以为这家店是他的了。在很多剧中,寇世勋都是以老爷子的威严面孔出镜,可是他在接受采访时却说:“其实我希望以后大家不要找我来演老爷子了,发掘一点我别的特长。”因为常年拍戏,通常只能吃盒饭,所以休闲时候,寇世勋喜欢发掘美食补偿自己,就拿这次他代言的“锅比盆大”来说,寇世勋说这里的很多原料都是手工制成,味道也是独一无二还具有保健功能,在台湾很多娱乐明星都喜欢去当地的“锅比盆大”一饱口福,如今在内地有了分店就可以趁演戏的空当来吃了,上海店已经成为上海追星族们一饱眼福的好去处。而且寇世勋还透露下半年有戏在南京拍,到时候还会带明星们一起光顾南京店。

  刘德华等位

  记者前往“锅比盆大”上海店采访的时候,正是下午三点,店堂内还有几桌客人在浅斟慢酌。据说这里六点一刻就会满座,需要等位哦。店内一根柱子上满是签名,刘德华、关之琳刘嘉玲胡军曾志伟、羽西、孙耀威、阿牛、曹颖(blog)等都留有墨宝。柱子最顶上则是龙少爷房祖名的签名,因为他来的时候,签名柱已经没有地方可以落笔,只好爬上高凳写在最上面。委屈龙少爷还不算,甚至刘德华前去的时候,因为没有预订位子,又恰逢高峰期,都没有空座可以让他用餐哦。服务员对刘德华说:“华哥,这真是不好意思了,现在没有空位,你看是不是等一下?”为了一品美食,刘德华好脾气地说:“好吧,等就等啦。”于是坐在候座上等位,倒是让食客们捡到了便宜,拥上来求签名、要拍照,这顿饭吃的真是超值。刘德华也微笑着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等到终于空出了包厢,还和大家打了招呼才进去。

  巩俐绯闻发源地

  “锅比盆大”上海华山店地处幽静之所,对面就是希尔顿酒店。到沪明星往往就入住在此,到“锅比盆大”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也因为“锅比盆大”常年有明星出入,也吸引了大量狗仔每天在外守候,什么刘嘉玲醉酒、胡军豪饮的照片都是从这里流传出去的。不过,现在回忆起来,最著名的还是巩俐和孙红雷共餐的消息。据井经理回忆,那一天巩俐、孙红雷两人来到店里,挑了最靠里面的一张桌子坐下,两人都很低调,轻声说话。巩俐更是全副武装,帽子从头上一直盖住了耳朵,还戴着大墨镜,在室内也不摘下。“可是她穿成这样,谁不知道她是巩俐啊?”井经理笑着说,“普通人都不会这样,她这样更加惹眼了。其实当时旁边吃饭的人都在窃窃私语,‘哎,快看,那边那个是不是巩俐啊?’”

  关之琳手抓饭

  因为常来的明星多了,服务员对明星们特殊的饮食习惯也有了了解,自然服务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大眼美女关之琳就有着一套极独特的养生之道。她只吃青菜,而且要求无盐、无油,看来要拥有苗条身材代价真不小啊。这样的习惯,一般人怎么能够坚持?而且,关美人还有一个特殊的癖好,每次来吃饭,饭上来以后,她都会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然后一粒一粒抓米吃!难道为了控制饮食,连每餐摄入几粒米都有规定?但是另一位美女刘嘉玲则是完全相反的作风,美食上来,一定撸起袖子大快朵颐。刘美人大胆豪放,喜欢夜店和游玩,常常和朋友在外面玩到半夜三更才回去。在拍摄《一江春水向东流》时,她还和男主角胡军一起来店中喝酒。关之琳的爸爸关山曾经也是电影明星,他来店里也和女儿明显不同风格,他每次来都搂着两个年轻女孩,嘴里叼着雪茄,问:“我女儿最近有没有来过?”然后就说:“不孝啊,都不带我一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