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蓝狐》走出 “古惑女”聂鑫难忘拍戏点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57 新浪娱乐
《蓝狐》走出“古惑女”聂鑫难忘拍戏点滴(图)

聂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中国第一部“古惑女电视剧”《蓝狐》的热播,剧中饰演女主角刘丹的聂鑫也逐渐被大家所熟悉。她在剧中所展现出的张扬、洒脱的古惑女形象令人叫绝,也让观众迅速爱上了这个漂亮、时尚、率真又捎带些叛逆的女孩。其实,戏外的聂鑫相当文静,用导演的话说,“她就是个乖乖女。”

  一张清秀的脸,一双灵气十足的大眼睛,一件简单的牛仔裤配上白色的T恤,生活中的
聂鑫显得温柔可人。在接受采访时,聂鑫会很安静地坐在那里聆听,偶尔不经意的去摆弄自己的刘海,给人感觉她简直就是一个恬静可爱的邻家女孩。

  鲜为人知的是,这样一个温柔如水的女孩,其背后却有相当多的故事,有点故事简直让人难以相信是她的亲身经历。

  闯西藏——生死之行

  聂鑫拍《鹰笛天缘》是在西藏,一位副导演为了让她体验生活,将她送到海拔4000多米高的山上,在一个藏族老乡家里住。

  而刚刚进入西藏的聂鑫还没适应高原气候,白天还好,到了夜晚,聂鑫明显感到呼吸不畅,头像炸裂一样,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虽然她一直试着想扛过去,但是实在力不从心,后来,剧组接到她的电话也急了,因为他们并不同意聂鑫这样“一步到位”,毕竟高原反应不是闹着玩的。于是,剧组人员连夜开车上山把聂鑫给拉了回来,当时,她是面无血色,嘴唇发紫,医生当时就说,“幸亏下来早,再晚点,不定出什么事情。”

  有了这样一番经历,聂鑫在塑造剧中美丽善良的藏族公主时,就更有体会了,当这部戏拍完的时候,戏中饰演男一号的藏族小伙子忍不住对聂鑫“表白”:“你不但漂亮,也很坚强,我都真的有点爱上你了。”

  走戈壁——人虫大战

  有一次在敦煌拍戏,骑在马上的聂鑫偶尔低头看了一下,突然发现自己的肚脐上爬着一只她也叫不上名字的虫子,她用手随意的挥了一下,没想到虫子已经很紧的贴在身上,没弄下来。

  聂鑫吓得赶紧用双手抓着虫子往外拽,但虫子反而越拽越往里钻,这下聂鑫开始慌了,因为寻遍四周也找不到一个女工作人员帮忙。

  万般无奈,聂鑫只好找到剧中的武术指导帮忙,她害羞的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肚脐,脸红到了脖子根。看到虫子的武术指导却吓了一跳,赶紧上前去抓虫子,等武术指导费尽力气把虫子拔出来,聂鑫低头一看,肚脐上已经留下虫爪抓下的四个整齐的小洞。

  拍《蓝狐》——从零学起

  《蓝狐》中的聂鑫是“蓝狐”

美少女组合的键盘手,虽然聂鑫是艺术科班出身,但在这之前她可从没有碰过键盘。

  不过,好强的聂鑫并不服气,在这部电视开拍前一周,她用几乎所有的时间来学习键盘,甚至到了魔怔的地步,有一天一大早练着练着,她突然看到眼前的键盘只是一片白,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她都练晕了!

  短短一个礼拜的训练,聂鑫的键盘水平虽然仅仅可以弹出为数不多的旋律,但其模拟动作完全可以以假乱真,就连导演也感慨说“找聂鑫演刘丹,真是找对人了!” 藏客 陈静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