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范冰冰怒斥传言 谢雨欣说恋情:我们没有被包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4 法制周报

  最近,有两位女星“运道比较衰”,都跟绯闻扯上了关系,闹得动静还挺大,一个是谢雨欣(blog),一个是范冰冰(blog)。谢雨欣的“绯闻”比较吓人,还跟“逃犯”扯上了关系;而范冰冰的绯闻,也是步步升级,从一般的爆料一直炒到指名道姓。耐人寻味的是,两名女星都被贴上了一个暧昧的标签——包养。

  近日,谢雨欣勇敢地出现在某网站聊天,像去年承认自己离过婚、有个女儿一样,
对和逃犯潘顺宝(即沈俊林)的恋情也交待个明明白白。而范冰冰和她家人以及经纪公司也选择了“绝地大反击”,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范冰冰表示要公开向躲在暗处发暗器的“二线女星”宣战,要在“光明处”等她前来对质。

  谢雨欣:对我好就是好人

  前段时间,各大媒体相互转载一条爆炸性的新闻。歌手谢雨欣的前男友潘顺宝是逃犯沈俊林,一时间,关于谢雨欣被包养、人品问题的讨论此起彼伏。

  “对我好就是好人”

  问:你和潘顺宝在一起3、4年,真不知道他是个逃犯?

  谢雨欣(以下简称谢):我是真的不知道他是沈俊林。我只认识潘顺宝,我只知道他有一个女儿,

离婚了。我也离婚了,也带了一个女儿,我有权利再去恋爱。而且我和他在一起的3、4年,一直是跟他的妈妈、他的女儿生活在一起。

  其实从我的角度我也很委屈,到现在才知道他的身份,我也有受骗的感觉。当然我也不怪他,因为他如果真是逃犯,在谈恋爱的时候他一定不会说。

  问:你说你很感激他给你事业上的帮助,感觉语气中一直透着同情?

  谢:难道他犯了错误就是一个不可原谅的人吗?他是逃犯也好,他是沈俊林也好,我只知道他是潘顺宝。他对我很好,我就认为他是一个好人。至于他20年前犯的什么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跟他在一起的几年里他对我很好。

  “没想到会有包养说”

  问:娱乐圈里说到

女明星和商人谈恋爱,经常会和包养这个词联系在一起,你怎么看待?

  谢:其实不止女明星,只要是一个女性,都希望找一个事业上比自己成功、可以依靠的男人。 只是恰巧你是一个明星,你找了一个较成功的人,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大家就会说“包养”。就像当时我只想大家可能更关注的是谢雨欣跟一个逃犯在一起呆了3、4年,根本没有想到会出现包养这个词。我在网上看到把很多明星都列在包养之列,这是不公正的。

  “最担心女儿知道”

  问:这事对你的朋友、家人有一些影响?

  谢:我爸爸已经快70岁了,看到这么多铺天盖地关于我的什么被包养、逃犯(的新闻),尽管他知道是怎么回事,老人家心里还是会很难受。

  我最担心我女儿知道。她还小,现在不知道上网、看报纸。如等她知道什么是包养了,对孩子是一个非常大的伤害,这对身边真正关心我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问:说到你女儿,你去年也诚恳地和大家说你有女儿且离过婚。

  谢:有人问,为什么我之前不说?我说甭说我是一个歌手,就是一个普通人也不可能到处说我离过婚,我有一个孩子。但是我不说不代表我刻意隐瞒,只要你问,在北京圈里的人都知道我有一个女儿,我出席一些很私人的活动都会带着她。

  问:有人猜测,17岁的时候就生孩子这有点……

  谢:那是他们猜测,至于我什么时候结婚,什么时候生孩子,这些东西我没有必要一一说明。

  范冰冰:

  通过法律讨公道

  近日关于范冰冰被包养等各种负面新闻不断,她对此一改往日软弱的态度。接受记者采访时,范冰冰强硬地表示“一定要追查到底”。现在, 她所在的经纪公司华谊兄弟已正式报警立案。

  事件回放

  从今年2月份开始,网友“我在娱乐圈”在天涯发贴,称范冰冰贿赂导演、被包养、整过容等,并把包养者、贿赂导演的名字都公布在网上。该贴在网上引起强大反响,范冰冰随即开始反击,要“我在娱乐圈”站出来提供证据,并发出“我在光明处等你”的挑战。而范冰冰的妈妈、传闻包养她的商人、与她传出绯闻的演员都纷纷站出来,遣责该网友诽谤。“我在娱乐圈”毫不示弱,发贴称自己手中有证据。

  直到日前西安两初中生“扬扬”承认自己是“我在娱乐圈”,受到“演员姐姐”唆使才发贴,并向范冰冰道歉时。才让这件事情有了点眉目。

  讨伐幕后者

  看到“扬扬”的道歉信后,范冰冰陈述自己复杂的心情:“看到这篇道歉信,心里沉甸甸的。有两个原因,一是出来道歉的竟然是两个15岁的小朋友,让我觉得很心疼。第二个原因,我没有想到这个所谓的演员姐姐几乎到了丧失理智的地步。”

  5月7日上午,记者试图从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王中军处了解此事的进展,但两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把电话打到了该公司办公室,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员工表示,“现我们已报警,警方也正式立案调查。因为五一期间大家都在放假,估计五一之后,警方就会展开初步调查,相信不久会水落石出。”她还称,公司对此事非常重视,“一定要把那个幕后者找出来。“指使”之说到底是不是烟幕弹,或还另有隐情,也是一个等待证实的问号。”

  律师意见

  湖南拓展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斌:这个事情要分两个层次。第一,确实有这样的事情,你未经当事人同意发布,属于侵犯别人隐私权;第二,如果完全是虚构捏造的,就触犯了“名誉权”。范冰冰不仅可以起诉该网友,还可以附带起诉该网站,因为该网站在没有查实该信息真伪的情况下就发布此文。

  相关链接

  包养帖现形记录

  3月28日天涯论坛上出现《我所知道的范冰冰涉黄成名的事实》一文,指范冰冰是靠献身出名的女星。

  4月26日出现《范冰冰,如果我恶意诽谤或诬蔑你,我愿意在媒介公开道歉并声明退出娱乐圈!》一文。

  4月27日发布《警告范冰冰: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给范冰冰施压,称自己已通过私人关系用了整整两年时间准备范冰冰的涉黄、整容及和范有关系的一些后台老板的证据。

  4月27日当晚出现《范冰冰姐姐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害你,是因为一位演员姐姐在指使我们发的帖》及《给范冰冰姐姐的道歉信》,向范冰冰公开道歉。

  情色“包养”何须求证

  林如敏

  包养是一个可以给人们提供足够想象空间的字眼。谁包养谁、包养的细节、包养的责任与义务、包养的结局等等,几乎每一步都可以写出一部洋洋洒洒的情色小说。

  要论证谢雨欣是爱情还是包养是困难的,因为双方交往的细节,包括精神与肉体,旁人无从得知;范冰冰的“包养”传闻,在没有直接证据的前提下,下结论同样不够严谨。

  但无论如何,包养作为一种病态的社会现象,是客观存在的。娱乐圈尤其是这一病症的多发地带,这同样是事实——据说,香港“上流社会”一直有一份女星包养价钱行情表。为什么大款偏好包明星?很简单,作为被包者,明星的名气和光环能够为包养者带来更多更大的快感和虚荣。所以,当大款携着钱袋,纷纷杀进娱乐圈的时候,那些心存不稼不穑,而又想取禾三五百廛的明星准明星,鲜有不投怀送抱者。

  某些明星平日里赤条条地裹在富翁们春色无边的床单中,但她们具备这样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公众时可以泰然自若地大谈无比清纯高端的“择偶标准”。

  睁眼看,乾坤覆载,一幅大春宫。(袁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