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梦想中国》江苏赛区完美落幕 14位选手进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9 扬子晚报

  在南京连续“轰炸”了三天的《纽曼梦想中国》江苏赛区海选,昨日在悲喜交集中超级圆满地落下了帷幕。这一天,9558人的“歌星梦”暂时落空了,但是14人13组优胜选手却踏着众人羡慕与祝福的目光上路了,等待他们的是更为残酷与严苛的《梦想中国》资格赛,“梦想之旅”刚刚展开……

  七男七女进军北京

  有句话叫“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昨天中午12时出现在南京西康路阿波罗演艺广场(原河海会堂)的33名选手,都有点“胆战心惊”——他们并不是被评委们选中进京的第一梯队,当天“加试”是一个重要的机会,能否继续“寻梦”,就要看他们的表现了。不过,有些遗憾的是,选手中年龄最大的61岁丹阳大爷眭顶立因为生病,不得不退出了比赛。

  经过第一轮比赛,评委选中了16人继续“清唱”加试,最终,这轮比赛又残酷地淘汰了5人,加上两组3人的“绿卡”,江苏赛区的晋级名单终于艰难出炉了——总计有14人13组(7男7女)进入北京资格赛,他们的名字分别是晓慧、艾峥、郭彦男、俞佳、薛晓静、祝静、李艳、韦圆、于泓洋、郑玮、梁紫、王文琳、朱杰、臧赫。

  三位评委“杀”声不断

  从9558人中仅仅选拔了14人,这些优胜者个个都可谓是“千里挑一”的人才,可以想象,这个名单诞生的过程亦是十分“艰难”。昨天的两轮比赛,中间和末尾分别有两个10分钟“定生死”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选手们在外面等得心焦,而三位评委在“幕后”一秒钟亦未敢轻松。

  在贴身跟踪采访评委的“评判室”里,本报记者注意到,三位评委的眼光高度一致,10人中有8人他们都给了几乎相同的答案,但是,也有个别选手能否晋级,让他们产生了重大分歧,彼时,三人争论声不断,“对抗”的语言在空中飞舞。不过,综合了电视节目的需要、演唱潜力的大小等条件,最终,三位评委还是很快达成了同一意见。有意思的是,他们在讨论时,把淘汰选手称之为“杀”,三人埋头聚在一起,“杀”声不断,那场景多少有点“吓人”。三位评委表示,此次复试与初选大家所犯的错误一样,不是选歌错误,便是因紧张而跑调。

  “无情”最是被淘汰

  “选秀节目”最残酷的一幕莫过于选手得知自己被“淘汰”的那一瞬,昨天的《梦想中国》亦不可避免地有多幕“悲剧”发生。谁都知道被淘汰的滋味不好受,因此三位评委在评点被淘汰者时都采用了“怀柔”战术,基本以鼓励为主。不过,这却“误导”了不少选手,有些人刚有些高兴,随即就听到了自己被“踢”出局的结果,泪水立即溢出,让人看得分外伤感。

  最让人感到比赛十分无情的是,昨天被淘汰下去的歌手被安排立即走下台,并且走出阿波罗演艺大厅的门。第一个走出的是个女孩子,只见她在众人无声的注视下,独自走过空荡荡的演艺大厅,她的背影虽然坚强,但仍是难掩落寞之情。在这群失意的人中,来自江西的残疾人选手王剑辉及其父亲的泪水,最是悲情,此情此景令很多在场的人都潸然泪下。  本报记者张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