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圣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官网专题 >正文

王雅捷讲述戏梦人生 曾是佟大为同班同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信息时报
王雅捷讲述戏梦人生曾是佟大为同班同学(附图)

王雅捷十分怀念在新疆拍摄《西圣地》的日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一套黄金档正在热播的剧集《西圣地》中,女主角王雅捷(blog)短短一个月内,有三部作品挤身大小荧屏。早前,王雅捷接受了时报记者的采访。2001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之后,经过5年的奋斗,王雅捷终于上位。与她的同班同学佟大为(blog)相比,王雅捷的成名似乎更有奋斗的艰辛。改变她命运的是其实还是最近推出的这三部影视剧。

  因在《马大帅》中扮演赵本山的老婆,王雅捷红透了东北,有人因此以为她是东北
人,事实上她是合肥人,4岁考入小天鹅艺术团学习舞蹈,12岁被特招进某军营文工团。1997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王雅捷却一直默默无闻,直到与赵本山合作《马大帅》系列。

  王雅捷透露,自己当初差点放弃了演赵本山的老婆玉芬一角。她说:“玉芬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农村妇女,无论是形象还是气质都跟我有很大的差距,刚进剧组时,我心里没底,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胜任这样的一个角色。一天我演哭戏却哭不出来,又耽误了剧组的进程,晚上我就去找赵本山老师,希望他能‘辞退’我。没想到赵老师虽然很忙,但却抽出时间和我谈心。赵老师鼓励我的话,很感动,我至今还记得,他说:‘你一定要相信你自己,就算所有人都认为你不行,你也要信任自己。’”王雅捷说,就这样她才坚持下来。

  王雅捷演艺生涯的第二次机会源于她的一张照片。当时著名导演陈逸飞当时正在为电影《理发师》(blog)找演员。一天陈逸飞在网上看到了王雅捷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她挽着头发,一手托腮、低眉垂目。很快王雅捷就被通知前往上海试镜。在《理发师》中,王雅捷扮演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最红的舞女俞棉。

  5月3日开始,王雅捷与张丰毅合作的新剧《西圣地》在央视一套晚上黄金档播出。王雅捷摇身变为到油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戴红。

  王雅捷说,《西圣地》是最打动她自己的作品。她说:“当时光看剧本,我就被感动的流了泪。”《西圣地》是以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勘探开发、建设新疆克拉玛依油田为背景,讲述了新中国第一代石油人战胜重重困难艰苦创业故事。至今,王雅捷仍旧保留着拍《西圣地》时候的剧照。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