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窦唯大闹报社 主编回应:我们的报道没有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6: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 刘戈)近来新闻不断的窦唯昨天终于总爆发。他先是闯入北京某报的报社办公室内砸坏了一台电视和电脑,又往该报娱乐部负责人身上泼了茶水,后来甚至烧坏了报社某编辑的私家汽车。下午6点,闻讯赶来的警察将窦唯带走。目前,该报社拒绝接受同行采访,正在研究具体的回应动作。北京宣武警方稍后表示,案情尚在调查中,没有更多消息可以提供。

  约见记者

  窦唯行为:泼水、砸电视和电脑

  据了解,因对几则娱乐报道存在不同理解,窦唯事先通过电话和该报进行过沟通。昨天中午1点,窦唯身穿蓝色中式对襟大褂、趿着鞋来到位于北京宣武区的北京某报社,要求和写过他和高原等几篇报道的卓姓记者见面。因卓某不在,他选择和该报娱乐部负责人会面。双方在办公室里进行了一番交谈。据该报员工说,“可能是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吧,窦唯就发飙了”。有目击者称,因为对该负责人的说法不满,窦唯当场泼了人家一脸的热茶水。跟着,又怒气冲天地动手砸坏了一台电视和电脑,这个过程中他自己的手受伤并流血。报社保安立即赶到,将窦唯强行架走。窦唯放话说,三个小时后,他还会再来。

  再度现身

  窦唯行为:烧坏一辆汽车

  下午5点多,窦唯又来到报社楼下,这次他显得十分平静。该报采编人员频繁进出大楼,一些认出窦唯的记者颇有兴头地和他合影,窦也没有拒绝。但过了一会儿,窦唯突然做出过火举动,他掏出

打火机等器具,对楼下一辆白色的花冠汽车纵火。火焰很快被熄灭,但是车漆出现了大块的白色烧痕。有人立刻报警。

  警察赶到

  窦唯行为:上身颤抖,语速缓慢

  大约6点,记者和警察一同赶到现场。警察马上对窦唯喊话,窦唯慢慢从报社偏门的座椅上站了起来,双手插兜走到大门口。警察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姓窦名唯,唯一的唯。警察问“是唱歌儿的那个吗”,窦唯的语速非常缓慢,“搞音乐的”。说这话时,记者注意到他上身颤抖,似乎难抑情绪。这时,私车被烧的该报编辑周某也在现场,他问窦唯是否认识他,窦唯没搭理。据悉,周某和窦唯没有任何私人恩怨,本次冲突当中也没有发生肢体接触。目前尚不知窦唯为何烧车。

  警察将窦唯带走后,被泼茶水的该报娱乐部负责人也乘车离开。记者联络到该报社所属的天桥派出所,但警察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窦唯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回应

  北京某报娱乐主编:我们的报道没有问题

  就窦唯昨天的举动,有记者采访了当事方之一的北京某报的娱乐主编杨先生,他代表该报对此事做了一个说明:“今天下午窦唯先生到本报,确实有做出了过激的行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我们正在等待警方的处理结果,我们想要说明的一点是本报以前对于窦唯先生的报道是没有问题的!”

  回放

  4月2日,窦唯带着自己的“不一定”乐队在上海虹口区的一家艺术馆内举办了一个小型表演,在演出临近尾声时,一向行事低调的窦唯竟然“出口成脏”,指名道姓怒斥自己的妻子高原和中国内地摇滚音乐圈另一位重要人物——唐朝乐队主唱丁武,说丁武是“虚情假意的艺术家”。

  4月5日,窦唯再度回应之前开骂一事,表示“高原和我结婚是对丁武的报复,孩子更是被人策划出来的阴谋!”

  近日,得知女儿窦靖童被狗咬,窦唯迁怒李亚鹏,气愤地指责“李亚鹏这个人太虚伪”。(成风)

  说法

  朋友常宽:他看过心理医生

  昨日记者联系到窦唯的朋友常宽,他对窦唯的举动并不意外,“其实两次离婚对窦唯的打击挺大的,他是一个特别敏感的人,非常关注媒体上说他什么,对于写他的事情他特别接受不了。其实他也去看过心理医生。” 《华商报》供稿

  律师:构成刑事案可能性不大

  京城某著名律师认为,“如果窦唯砸电脑、焚车子是事实,该报社报完全可以起诉他赔偿损失。”该律师认为,“根据目前的情况,如果该报社起诉窦唯,很可能是普通的民事案件或者是一般的治安案件,构成刑事案件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房子、车子损坏特别严重的。不过,如果立案,还需要法院去具体的认定事件性质。《北京晨报》供稿

  历史

  七年前 窦唯可乐泼记者

  1999年由于当时被传与王菲婚变情节,窦唯成了香港地区记者追踪的目标。当年4月16日,在获悉窦唯与几位乐手到三里屯酒吧娱乐后,众多香港记者纷纷赶到进行采访。当有人问“你是不是被王菲赶出来”时,窦唯突然将杯中可乐泼在一旁香港亚视主持人黄丽梅的脸上和身上。

  黄丽梅后来将窦唯告上法庭,庭审中,黄丽梅提交了被窦唯的可乐泼中的录像带,但窦唯认为此录像带经过剪接,不能反映当时的全过程。当年12月窦唯接到了法院对其“泼可乐事件”的一审判决书,他将赔偿香港亚视主持人黄丽梅洗衣费116.6元,法庭并未支持黄丽梅要求赔礼道歉和50万元的精神索赔。成风/文

  其人

  生日:1969年10月14日

  1988年加入黑豹乐队,担任主唱并创作词曲。

  1991年离开黑豹,组建做梦乐队。

  1994年5月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黑梦》,与张楚、何勇并称魔岩三杰。

  1995年10月发行《艳阳天》。

  1996年6月与王菲结婚。1997年1月3日女儿窦靖童出生。

  1998年11月发行第三张专辑《山河水》。

  1999年3月与王菲离婚,女儿抚养权归王菲。同年组成译乐队,发行乐队专辑《幻听》。

  2000年2月推出精选集《希望之光》,同年《雨吁》制作完成。

  2003年4月与不一定乐队合作出版《壹举·两得》,9月出版《暮良文王》。

  2004年2月出版《镜花缘记》

  2006年4月发表专辑《东游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