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第二届中国武夷山旅游节 “两山两水”情意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0:09 新浪娱乐

  “两山”指的是武夷山和阿里山,他们都是中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2005年5月16日,在首届中国武夷山旅游节开幕式上,武夷山市旅游协会与台湾嘉义市旅行业同业公会,正式签订旅游对接意向书,从此拉开了海峡两岸旅游合作帷幕。两大名山在“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旅游品牌;产品互推,合力拓展客源市场;客源互送,加快实现市场共赢”等5个方面达成共识,受到了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同年9月,在厦门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武夷山再次与台湾旅游业签定了合作备忘录,将合作高度提升一个层次,推向纵深发展,合作意向更加实
质化,具体化,构建起了两岸旅游业界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与机制,加强了武夷山与阿里山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业间的交流交往,增进两岸同胞的血脉亲情。

  两山旅游对接有力地推动了两岸旅游经济的发展。据统计, 2005年5-10月,武夷山就接待台湾游客3.67万人次,同比增长15.58%,仅9月单月,武夷山接待台湾游客就达0.85万人次,同比增长27.53%。2005年累计接待台湾游客4.7万人次,同比增长20%,2006年一季度累计接待台湾游客1 .7万人次,同比增长18%,这种现象可以看作是两岸游客往来升温的重要风向标。

  泰宁大金湖与台湾日月潭

  “两水”指的是泰宁大金湖与台湾日月潭。2005年9月7日,在厦门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期间,

福建著名旅游品牌泰宁大金湖与台湾著名旅游景点日月潭喜结良缘,签署旅游合作意向书,拉开“两水”旅游合作的序幕。泰宁大金湖与台湾日月潭都是中国著名风景旅游区。大金湖是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的主体景区,以举世罕见的水上丹霞而闻名遐迩。日月潭位于台湾南投县,是台湾岛唯一的、最大的自然湖泊,其东北面湖水形圆如日,西南面湖水形觚如月,以风光旖旎的“双潭秋月”著名于世。

  第二届武夷山旅游节开幕 武夷茶移植历史悠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