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首届大学生校园原创文化季”网络海选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49 新浪娱乐

  近日,“首届大学生校园原创文化季”正式在光芒传媒旗下的磊客中国网进入到作品最后征集和评审阶段,此举同时拉开了国内首个大学生群体网络海选的帷幕。作为年度最引人瞩目的校园活动之一,此次文化季作品征集类型及体裁十分广泛,最后入围的优胜者可参加“新加坡奇幻之旅”,并将评为年度“校园磊神”。

  原创文化,草根当家

  “首届全国大学生校园原创文化季”是由全国学联指导、光芒传媒携手清华大学以及首都10余所高校共同举办的。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鼎力支持,主办方光芒传媒不断收到全国各地高校上传的大量精彩作品,官方网站u.rox.com.cn俨然成了全国大学生们展示个性、展示自我风采的大舞台,目前,该活动正进入对作品进行最后的征集和评审阶段。

  文化季分为原创歌曲大赛、原创DV大赛、原创动漫大赛三大项赛事,全面展示在校大学生们自创、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突出文化季的原创特点。活动主办方光芒传媒旗下的磊客中国网站(www.rox.com.cn)作为整个文化季活动的网络平台,为广大学生提供最强大的网络支持。参加文化季的学生可以通过磊客网站上传自己的作品,也可以对参赛者的作品进行点评,同时还可以上传与作品相关的所有内容,打造属于自己的创新空间。

  文化季还将在杭州、成都和北京三地高校举行落地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零距离感受原创文化的独特魅力。所有比赛均在磊客中国网上进行海评和海选,真正做到完全由大学生亲手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校园草根明星。

  校园磊神,明星制造

  也正由于是学生的原创作品,并且是由学生自己来评选,很多高校的学生会非常看好这项公开、公正、弘扬原创文化的校园活动,纷纷积极联系大赛组委会,希望能够向组委会推荐本校在歌曲、DV或动漫领域内的优秀学生作品,以此调动本校学生创作激情,从中挖掘和输送本校的校园明星。

  作为文化季的主办方,光芒传媒负责人谈到:策划此次文化季,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个性、提升潜能的空间和舞台,使有创意、有想法的学生能够有机会脱颖而出。近年来,大学生的原创作品渐渐获得大众的关注和认可,这些作品源自日常的学习生活,创意精彩,形式新颖,有些作品甚至获过全国大奖,已经达到了非常专业的水平。光芒传媒自创办之日起就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校园文化的建设,也希望大学生们能够关注此次文化季并积极参与进来,展现出他们的真我风采。

  光芒传媒负责人还表示,文化季活动中三项赛事最终各5名入围选手,将参加名为“新加坡奇幻之旅”的5日游活动。同时,还有大量精美数码产品如MP3、MP4等,将随着比赛进程不断通过抽奖的方式送出。活动结束之际,还将评出年度“校园磊神”,主办方将对各路“校园磊神”进行重金打造,使其成为真正的校园明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