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于小慧悄然入户深圳 爱情之花依然绚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15 深圳晚报
于小慧悄然入户深圳爱情之花依然绚丽(附图)
于小慧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 著名演员于小惠入户深圳了,这是今年“五一”节过后的消息。日前,正式成为深圳人的于小惠怀着愉快的心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于小惠曾因在电视剧《和平年代》里扮演慕容秋而一炮走红。事实上,她曾在《我拿什么爱你》、《法不容情》、《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等40多部影视剧里扮演角色,但一直低调行事的她很少在媒体露面。

  在深圳重新找回爱情

  前不久,于小惠在

横店拍摄央视大戏《大航海》时,因肺部感染而患深度肺炎并伴有昏迷状况,经过深圳北大医院一个多月的治疗恢复了健康。之后她又接拍了新戏《谁是我爸爸》,剧中她与尤勇出演一对夫妻,于小惠的角色是一个阔气的女老板,该剧目前正在珠海拍摄。

  谈起与深圳的缘分,于小惠说,不单单是因为喜欢深圳,更重要的是,她在深圳重新找回了爱情。她目前的男朋友住在深圳,并经营着很大的餐饮产业。虽然曾经经历过重大的感情创伤,于小惠依然坚信爱情。

  于小惠说:我1992年来深圳玩过一回,那时就很喜欢深圳。1995年来深圳拍电视剧《深圳人》第3部时就想在深圳买房,可惜那时候所在的沈阳话剧院管得紧,不让演员离开剧团。直到1998年,我才在深圳华侨城买了房,并常住在深圳。在深圳居住8年多了,前段时间,政府特批我入户深圳,我非常高兴。我将会以此作为又一个新起点,更加努力地走好我的演艺之路。

  三段不寻常的爱情经历

  采访是在餐桌上进行的,席间,记者拉家常式的话题,还是让于小惠断断续续讲出了她不愿提起的感情旧事。

  于小惠19岁嫁入沈阳一户豪门,20岁生下一男孩。与此同时,丈夫在外另有感情并生育一子。于小惠一气之下,抱起刚刚出生21天的孩子,离开豪门。官司打了1年多,在没有得到丈夫一分钱抚养费的情况下,于小惠靠在沈阳话剧院当时每月78元的微薄收入含辛茹苦地抚养着孩子。“那时候,我一个人住在宿舍里,养着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有时候连孩子的奶粉都接不上。单位同事实在看不下去,就凑钱帮买几袋奶粉。”直到1987年,话剧院体制改革,演出市场随即走暖,她在舞台上拼命演出,才改变了贫困的生活状态。

  走出感情阴影的于小惠开始在生意场上打拼,不仅赚了很多钱,还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而此时,她又经历了第二次感情创伤。于小惠平静地说:“这次感情创伤发生在深圳,我被他欺骗了。他看中了我的钱,表面对我很好,百般体贴,帮我洗脚,帮我揉肩,骗取了我的感动与信任。于是一大笔接着一大笔的钱就这么划入了他的生意账户,结果换来的是他莫名其妙的失踪。”

  经历两次感情重创的于小惠,对爱情并没有失去信心。她笑说:“第3次爱情,是经过我儿子同意的。他和我现在的男朋友相处很好。经过相处,我觉得我目前的男朋友是个磊落大方的人,心地善良,性情特别开朗透明。这让我感到很踏实,当然他不是为了钱和我在一起的,因为他自己也很有钱。”

  享受演戏带来的人生体验

  于小惠,身高1.69米,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美艳,特别是眼神中的忧郁气质特别吸引人。正是因为这一点,当年《和平年代》剧组才选中了她。《和平年代》是一部表现当代军人充满阳刚之气的正剧,编剧一反“1个男人和3个女人”的套路,以张丰毅、尤勇、陈锐3个当红男演员为主角,描写他们对一个女子的痴恋之情,这就要求女主角必须由一位容貌好、气质好、有涵养的演员出演才行。于小惠说,当年,她看过《和平年代》的剧本后哭了,因为剧中人只需她本色出演就可以,她自己的经历比剧中女主角的经历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剧中她与一位高干子弟的恋爱、吵闹、挨打、婚变以及种种不堪回首的情感磨砺,她都经历过。

  拍时装剧,于小慧性感亮丽,经验丰富。前不久,在与唐国强、杜雨露主演的古装剧《大航海》里,她又出演皇后,从16岁演到50多岁。于小慧说,现代戏、古装戏,其实都有现实生活的影子。其实于小惠还演过企业家、推理小说家、刑警,她塑造人物性格的丰富性、跳跃性极大。于小慧对记者说,她喜欢挑战,希望塑造出各类性格丰满、有层次、让观众认可的角色。如今片源不断的于小惠,专心于自己的演艺事业,她说自己很享受演戏,这让她体验了种种人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7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