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王菲李亚鹏结婚专题 >正文

王菲产子成“烧钱大战” 香港狗仔拍一趟花1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21 东方早报

  每逢周日都是窦靖童的“家庭日”,王菲没有怀孕时经常带女儿出去吃饭或者去公园玩。她怀孕后这个责任交给了继父李亚鹏(点击进入李亚鹏的blog)。不过这段时间家门口满布狗仔,童童的“家庭日”也泡汤了。昨天窦靖童只是被送往一幢高级小区去和朋友玩,而王菲在早报记者截稿时依然在家里呆着。现在王菲产子这场新闻大战到了“瓶颈”阶段,于是媒体间的竞争变成了“烧钱大战”。

  香港狗仔:拍一趟王菲花费10万

  【人数】2~8人

  为了抢王菲生产的新闻,香港各家媒体可谓倾巢而出,大洒金钱,大家都希望能够拍到最独家的画面。据悉,现在基本上每家香港媒体最少都有两名记者在北京,而最多的媒体则有8位记者在王菲生产热门地守候,而此次北京之行的全部花销都由报社埋单。

  【住宿】每人300元/天

  香港记者在北京居住的不是酒店公寓就是三星级以上的酒店,每天每人的住宿费在300元左右。

  【话费】国际漫游现场爆料

  不过这样的开销只是小儿科,真正最大的开销是电话费和租车费用。因为香港记者24小时轮流守候,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写稿子,一般是电话爆料回去给报社让编辑代笔,所以这笔国际漫游费花销巨大。

  【租车】3000~9000元/天

  至于租车则是烧钱最厉害的一项。因为王菲所住的晴翠园和丽高王府有很多出口,香港记者深怕漏任何一个口,所以基本上每个口都有人坐在车上把守,另外还要一些车自由行走,所以每家报社至少有两辆车,最多则有5辆车,按照每小时平均要80元来计算,一天下来一辆车基本都要800元左右,要是租5辆则是4000元了,所以有香港记者直白地说,现在守王菲只是比谁烧的钱多,肯花钱去增加配备,那么拍到独家的可能性更高。保守估计,每家报社一天至少要烧3000元,多的话可能8000~9000元。有的媒体已经在北京守候了近一个月,包括吃住行在内,可能拍一趟王菲要花费10万元。

  早报记者昨天采访香港某杂志的资深记者,他表示现在看似烧钱厉害,但假如杂志能拍到独家,广告商纷纷投广告,这点钱不算什么。他还表示在内地烧钱不算厉害,去一趟欧洲或者日本那才是叫“花钱如流水”。

  内地媒体:拼不过财力只好碰运气

  相对于香港媒体,内地的媒体无论是人力和财力绝对处于下风。一般内地媒体跟拍王菲只是合成联盟租一辆车,谁拍到了没有冲突就共享。而租车也是掐着时间算,有的车还是两家媒体一起出钱租。到现在为止,目前只有一家网络媒体是每天700元包下一辆车24小时守候。有的为省钱,只是让记者守候在两家

医院,把王菲两个家基本放弃,只要幸运拍到王菲进医院那一刻就完成任务。

  人力财力无法相比,为了不漏新闻,有的内地媒体放弃跟王菲,而是跟着香港狗仔,香港狗仔的车在哪里他们就去哪里,所以经常狗仔去上厕所,内地媒体不知情也跟着去,让人啼笑皆非。骆俊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