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窦唯案结局难料 关键在司法部门的立案方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1:30 中国新闻网
窦唯案结局难料关键在司法部门的立案方向(图)
窦唯泄愤时照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香港媒体消息,王菲前夫窦唯在北京某报社捣乱及烧车,结果被控以涉嫌纵火罪遭刑事拘留,不准保释,虽然刑事拘留期限最长十四天,但到昨日仍未见窦唯获释放。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窦唯烧车事件被传媒广泛报道,故有关方面要严格执法,现案件的关键性是在于司法部门的立案方向。由于纵火乃严重行为,可招致他人损失及伤亡,
若这次事件招致的损失超过两万元人民币,对方又坚持追究的话,窦唯随时会被检控兼要服刑至少五年。

  不过,若损失少于两万元人民币,对方又接受赔偿放弃追究,则窦唯虽被检控仍有缓刑的可能,难怪窦唯现靠朋友代为向报社赔罪,希望平息事件。有人就计划请来医生判断窦唯烧车时的精神和心理状态,若证实他当时心理和精神有问题,则刑期便可减轻。

  同是摇滚乐人的崔健前晚在香港演出音乐会时,对窦唯事件发表声明,认为窦唯的行为是为“艺术家”争取空间,但他亦认同窦唯行为过激,但却觉得窦唯的行为不会令他人受到伤害和威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