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凯歌《无极》专题 >正文

《无极》未获百花提名 刘佩琦为陈凯歌喊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3:44 京华时报
《无极》未获百花提名刘佩琦为陈凯歌喊冤(图)
刘佩琦在《仁枪》中扮演老狱警,征服了姜武扮演的死刑犯。

  由刘佩琦、姜武吴大维李滨曹颖等主演的灾难大片《仁枪》,目前正在浙江热拍。记者前往探班时,曾与陈凯歌有过合作的刘佩琦直言,《无极》未获百花奖任何提名,陈凯歌有些冤。

  《无极》受了委屈

  刘佩琦曾主演过陈凯歌执导的《和你在一起》。他称自己看过《无极》,并评价说“这是一部画面很美的电影”,这不意味着影片内容就空洞。他说:“比如现在大家都很敏感的‘馒头’在影片首尾出现过,导演是想传达他的人生思索,但也许是道具选错了。很多人认为这是小题大做,但熟悉凯歌的人能够理解。”

  他表示,陈凯歌是个特别认真、追求完美的人,《霸王别姬》后的每一部作品,都在试图突破以往的模式。“这部《无极》从题材到境外演员的选用,都说明他力图有所改变。”刘佩琦说,《无极》肯定有缺点和问题,但不至于网络上下群起而攻之,“这里面有太多的人喜欢一窝蜂了。”他认为,《无极》从摄影和美术等技术层面上来说,是非常精致的。“但我听说这部电影居然连今年百花奖一项提名都没有拿到,这实在有些不太客观了,凯歌导演也确实有些冤,中国电影能取得如此高票房的真的不多。”

  他强调,不是他演过陈凯歌的电影就替《无极》说好话,“作为电影从业人员,我觉得正当的争鸣应当是善意而友好的,但事实明显已经偏离了这个状况。”

  借《仁枪》转转型

  电影《仁枪》根据获得鲁迅文学奖的小说《生死一线》改编而成,由深圳电影制片厂、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投资近4000万元。它以一场特大洪水为背景,再现了某地监狱在即将被洪水淹没时,老狱警负责转移几名犯人的故事。刘佩琦扮演的老狱警,在极其困难的转移途中遭遇犯人逃跑、山体滑坡、洪水、毒蛇袭击等人为波折和自然灾难,最终以“仁枪”征服了姜武扮演的死刑犯、吴大维扮演的贪污犯和李滨扮演的小偷。

  刘佩琦自从2002年拍完《和你在一起》后,已很长时间没接拍电影。这次接拍,他介绍最大的原因就是剧本不错:“这部电影像极了好莱坞制作,在一些类型化的外壳下包裹着人性最鲜活的震撼。影片中有天灾人祸、斗智斗勇,更重要的是最终的感动和泪水。”刘佩琦演过不少“温和型”警察,这次扮演的狱警对他而言是个挑战:“他要有智慧但更要有力量,还需要会游水和打斗。套用句俗话,我也想借这部电影转转型。”

  据悉,《仁枪》将于6月关机,随后赶赴制作过《指环王3》《金刚》等好莱坞大片的新西兰后期制作公司进行后期制作,预计年内会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9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