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书商找窦唯卖隐私出书 出版社不提倡伤疤当卖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3:39 新闻晚报

  窦唯骂高原了,窦唯骂李亚鹏了,窦唯骂记者了,窦唯冲到北京某报社闹事烧了人家的车了,窦唯被警察带到派出所了,窦唯前妻王菲生孩子了……

  有关窦唯的新闻在这一个多月来占据了各大媒体娱乐版的头条,就算是“魔岩三杰”鼎盛时期,也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相比之前接连不断发生的明星打人骂人事件,发生在窦唯身上的新闻持续之久、发展之迅速让人咋舌。

  如今,又有消息传出,各大书商正在“托路子”找窦唯出书,并且表示,只要窦唯肯,找个枪手代他写也可以,5至10万元的稿费一分不会少,条件是书中要涉及王菲和这次烧汽车的内容。

  对此,记者采访了上海的出版界,几大出版社纷纷表示,不会去凑这个热闹。

  书商:开价10万元不算高

  有媒体透露,江苏的一个书商表示,如果窦唯愿意合作,现在就可以预付5万元定金;而北京一出版公司还放言,只要窦唯点头,完全可以找枪手为其代劳,窦唯该拿的那份酬劳仍一分不少。

  看起来仿佛是优渥的酬劳,不用动笔,5万、10万元信手得来,事实上,曾经签下韩寒、安妮宝贝等知名作家的榕树下总经理路金波告诉记者:“所谓高价,其实并不高。和韩寒、安妮宝贝、王蒙、易中天4个200万元级别的作家比,他的5至10万元,实在算不上高价,差太多了。其次,无非还是卖王菲,这种

娱乐新闻要搞到出版界来,实在也不怎么好……”

  出版社:这种炒作有点不人道

  据所谓“疯抢窦唯”的书商称,对于窦唯来说,写一本自传绝对是赚钱的买卖,但要让个性的他出卖自己的隐私,也确实是个难题。许多出版社已经纷纷派出人马联系窦唯,都铩羽而归。与此同时,上海的各大出版社也都反应冷淡,很多甚至不知道这个消息。

  

上海人民出版社编辑说:“窦唯本身如果因为他的音乐、他的生活,想要出书,那是另外一个话题了。如果是因为他作为新闻热点人物,作为天后前夫,因为绯闻主角而要出书,那不管是他来说,还是出版社来说,都有炒作之嫌。而且我觉得,窦唯本身不是那种愿意为了自己知名度出书炒作的人。所以出版社邀请他出书有点一头热的感觉。新闻炒窦唯门和窦唯,是因为他毕竟有娱乐新闻的效果。出版业不是新闻业,为了这个专门出书有点太过了。”而文汇出版社则表态:“出版社这样做有些不人道,把别人的伤疤当卖点,而当事人又不愿意,此是难以操作的。”

  音乐人:感情上支持,理智上反对

  作为一个音乐人,世界知识出版社的策划编辑成沐恩刚请窦唯的妹妹窦颖录制了几首曲子,他对“窦唯出书”也表示了“感情上支持,理智上反对”的态度:“窦唯出书不错啊,绝对可以卖。现在他正热,更何况很多铁杆歌迷会买书支持他,商业上这样做很正常。”话锋一转,成沐恩同时表示,“但是那些争议会恶性循环:窦唯烧车就是抗争贩卖隐私,如果这个时候利益出书,跟媒体的矛盾只会越来越激化,收益可观,但跟他本人的原始想法背道而驰。” 谢正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