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慧珍患脑垂体肿瘤为家人不开颅 可能不能生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8 新闻晚报

  曾患脑垂体肿瘤,意外离开歌坛的实力派歌手李慧珍(blog)前日带着重新发行的专辑《寻找李慧珍》来到上海。20岁就唱出过《盲童》、《在等待》等歌曲的她是上世纪90年代的当红歌手,几年前的患病却让她身心俱疲,最后让她有勇气接受现实的,是一个22岁同病相连的女孩。说到这里,李慧珍不得不感叹生活的残酷。

  不开颅,也许不能生孩子

  李慧珍久病成医,她介绍,脑垂体肿瘤在这两年病患渐多,原因是现代人受到的各种辐射越来越多,“有朝一日也许大家都要穿着防护服才能上街”。她自己就是中了辐射的招,得病的2000、2001年,她不得不承受头疼、视力下降的折磨,作为歌手,她不得不彻底放弃台前的工作。

  要治疗脑垂体肿瘤,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开颅手术,另一种是伽马射线。前一种对年轻病患来说相对安全,却不容易根治;后一种效果好,却极易留下后遗症。医生建议开颅,因为伽马射线的辐射会一直影响到将来的生育。这令李慧珍一时拿不定主意。

  李慧珍的病让陪在她身边的家人焦急异常。在患病的两年时间里,家人没睡过一个好觉。一日她再去

医院,遇到一个22岁的女孩,年纪轻轻的她,已经做了两次开颅手术,但肿瘤却依然没得到控制。看着她的家人憔悴的样子,李慧珍决定做伽马射线。再经过坚持不懈的药物治疗,她终于恢复了。

  “一个人生病,有的时候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不能那么自私,让所有人一遍遍陪我从欢喜到伤悲。”至于未来的生育问题,李慧珍只能祈祷好人能平安。

  拍《盲童》,三九天冷水浇头

  痊愈后的李慧珍保持着健康的生活状态,原来120多斤的体重也回归到正常水平。到发行《寻找李慧珍》这张专辑之前,与患病时甚至刚出道时已经判若两人。说起16岁出道20岁蹿红时的情形,她更觉恍若隔世。

  “那时我推了一首歌叫《盲童》,反响不错,老总就说咱们拍个MV吧。不像现在有很多专业的MV导演,我们找的是一所大学里的两个老师。我们找来了北京市盲童学校的孩子,其中一个场景我被雨淋。那天正是寒冬腊月,导演说我们就用冷水浇头的办法吧。我傻傻地没多响。结果一大桶冷水就哗地从我头上浇下来,可想而知有多冷。这个场景三遍才过,当晚我就发烧了。”

  从艰难岁月走来的李慧珍很庆幸现在自己拥有的事业,更因为以往的不专业,她对专业的追求超乎寻常。“因为经历的事多,我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她如是说。韩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