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朱迅处女作吐露心声 王志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1:17 大连晚报

  《欢聚一堂》中亲切大方的主持人,《正大综艺》中活泼机灵的外景记者,暂时代替王小丫成了《开心辞典》里的“替班主持人”……进入央视整整5年的朱迅一步一个脚印,如今也俨然成为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中的当家花旦之一。昨天,朱迅带着自己的新书《说出来就过时》来连,在北方图书城大连二店——位于黑石礁好又多超市的学苑店参加了签售活动。在签售现场,朱迅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书店准备的400本活动用书,在活动开始前便已经全部售出,当一脸笑意的朱迅出现在人们面前时,读者们更是纷纷赞叹着:朱迅比电视
里漂亮多了!而记者在此前的采访中,却了解到在朱迅灿烂笑容的背后,她也付出了难以想像的艰辛。

  留学日本十年,经历过难以想像的困难

  上世纪80年代,原本在央视担任少儿节目主持人的朱迅,放弃了国内发展的大好前途,赴日留学。在日本,她只身闯荡,从清洁工做到日本《今晚》节目直播主持人,取得了让无数人艳羡的成绩。在朱迅的新书《说出来就过时》里,她用大量的篇幅讲述了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经历。说到这段往事,朱迅感到既难忘又珍惜。她说之所以会去日本,是因为母亲说去日本的留学生是最苦的,如果能在那里得到锻炼,那么以后任何的苦都不是问题了。事实证明母亲的话是对的,这十年中她经历了难以想像的困难,也磨练了自己,她觉得,苦难就是一所大学,包罗万象,比任何正面教材都来得深刻。朱迅表示,自己出书除了为给上世纪70年代生人留下一点记忆外,还想让大家对在日本的留学生多一些理解。

  在《说出来就过时》里,朱迅几乎没有提到她在央视工作这五年里都发生过什么值得大书特写的“故事”,这显然与近些年央视名嘴崔永元白岩松、徐俐等人的做法不太一致,谈到这一点,朱迅笑着说:“我在央视真的是一个新人,既然是新人,还是嘴严一点、谨慎一些比较好……”

  为王志猛删一万多字,称先生从骨子里“低调”

  据了解,《说出来就过时》初稿曾多达20万字,可真正出版后只有15万多字,少了的4万多字都是什么内容呢?朱迅告诉记者,有两万多字是她写的12篇采访手记,还有1万多字是写与王志相识相恋的过程,最终却在王志的强烈抗议下删掉了。“王志对我出书,始终是持相当保留的态度,主要是因为他不相信我的文字水平,不过看了初稿后,还是对我有了新的认识。”朱迅透露,书中所有涉及两人感情的部分,都在王志的强烈抗议下被删掉了,“王志说一定要把他的分量删到最低点,所以除了结婚对象的名字没变之外,所有的关于他的内容我基本都删了。”

  说到删掉的内容会不会等到王志出书再用时,朱迅连连摆着手:“不会,他要出书早出了,前些年便有出版社追着他出书,都被他拒绝了。我先生是个从骨子里低调的人,你可以评点他工作上的事,对他的节目怎么说都行,但他个人的事他不希望别人去关心,他从骨子里不想让自己的私事曝光。”

  写书不是要为自己伸冤,现在是《开心辞典》的“替班主持人”

  去年9月中旬,网上一度曝出朱迅曾在日本拍过A片的“秘闻”,一时间朱迅经历了网络上地毯式的谩骂和质疑。记者直截了当地说起这桩令朱迅伤心的往事时,她却显得相当坦然。朱迅认真地说,那件事当时对自己的打击真的很大,当时世界上骂女人最厉害的言辞自己都摊上了,“我是真的被‘辗’过一回,我一直以为国人很疼我,能在央视的平台上被那么多的观众认识和喜爱,的确是件幸事。当时面对外界的传闻,王志给了我最大的支持,他给我送了很多礼物,我们谈恋爱时他都没有送给我那么多礼物。王志平时是个很沉默的人,不太爱说话,当时他送给我的一句话是:‘老婆,你永远是我的老婆’!你知道,女人通常遇到这种事,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丈夫会怎样对待,有他的理解,别人再怎么说我都不会在乎啦!”

  近一段时间里,不少媒体透露朱迅之所以要出《说出来就过时》,主要目的就是要针对去年的那件事为自己“伸冤”,但昨天朱迅特地对此予以了“辟谣”。“我觉得这个时代什么事说出来都会过时,但是我又觉得不写下来会被忘记,写书真的就是想珍藏一段记忆。前几天有报道说‘朱迅出书反击网络谣言’,我真的没想反击任何东西。这本书其实是那件事出来之前的头半年便完成了,反倒是因为那件事出了后,我认为还是过一段时间再出比较好,我想所有看过电影的人都了解,它是部国际获奖影片。谁愿意说什么就让他说好了。我想做低调的人,尤其嫁给了王志更要低调,他也是极其低调的。生活中的许多事情,心里的许多话其实也用不着说出来,说出来就过时,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变得模糊或者清晰。”

  朱迅说,她现在除了工作以外,生活的重心都放在王志和儿子王法身上。目前她除了要做好自己的正常节目录制外,还暂时出任了《开心辞典》的主持人,“小丫病了,我现在只是个‘替班主持人’。说实话,代小丫的班压力真是不小,二套的节目主持人的个性和符号特点都太重了,好在我属于借用,做客的感觉比当主持人好多了……”朱迅开心地笑起来。郝岩/文/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