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德纲起诉称著作权被侵犯 为相声集索赔5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2: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欣悦)认为自己的相声集被擅自出版发行,相声演员郭德纲将北京鸿达以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科海电子出版社告上法庭,并索赔50万元。昨日,在海淀法院的庭审中,相声同行韩云飞(音)出庭作证,称郭德纲同鸿达以太公司签订了出版协议,并通过他将几十个段子提供给对方公司。

  郭德纲曾签署过“合作协议”

  郭德纲没有亲自出庭,他在诉状中称,由北京科海电子出版社出版、北京鸿达以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发行的《郭德纲单口相声精品集2》、《郭德纲单口相声精品集3》侵犯了他的著作权。他从未在任何场合、以任何方式授权两单位出版上述作品。

  鸿达以太的代理人拿出了一份于去年5月签署的《数字化作品合作协议》,其中郭德纲签字同意该公司出版数码格式的相声集,并授权其有“专有使用权”。该代理人称,当时郭德纲还不是很火,通过中间人韩云飞推荐,他们同意为其出版光盘,这份协议公司签过字后,由韩云飞带到德云社给郭德纲签字,后双方各留一份。

  科海电子出版社的副社长赵先生表示,他们在出版之前,审核过郭德纲的授权协议,没有任何不妥之处,希望法院能驳回郭的起诉。

  出版方否认出版范围仅限29个段子

  郭德纲的律师承认,郭德纲签署过这份协议,但只提供给鸿达以太29个相声段子,授权其在此范围出版,但对方却超出了此范围。鸿达以太对此坚决否认,称郭德纲给公司的相声段子虽然包括这29个,但数量却远远不止。还拿出郭德纲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视频作证,其中郭德纲在谈及此事时称“里面可能是80多段,我说有些不能出,但他们没管你这个茬,都出了。”

  “中间人”韩云飞作为证人来到法庭,他说自己3年前就认识了郭德纲,还同台演出过。是他向鸿达以太公司推荐的郭德纲,并把协议拿给了郭签字,郭德纲分三次,亲手将几张自己的相声光盘给他,由他转交给鸿达以太公司,约60多段,“没交待别的”。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