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华谊太合影视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小精灵刘芸回忆当年 “削发闭门”备战高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6:44 新浪娱乐
小精灵刘芸回忆当年“削发闭门”备战高考(图)

刘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06年的高考开始了,看着奔赴考场的学生,刘芸(blog)感慨万千,因为她曾经和这些莘莘学子们一样面对未来彷徨过,为了理想拼搏过。

  小精灵刘芸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算起来和姜文巩俐夏雨(blog)章子怡他们还是校友呢。回想当年考大学那个阶段,刘芸依然记忆犹新。“我考中戏可以说是背水一战,本来我是广州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但我并不喜欢那里的生活。当时,我也梦想着能像同龄
的孩子一样上大学。所以我毅然决然地辞掉了广州的工作,当时还赔给团里一大笔钱呢。我考中戏的优势是形体,但表演和文化课是我的弱项,所以在考前的半年,我进行了“地狱”般的补习,每天要走很远去上文化课,晚上复习到凌晨1点,早上还要6点钟起来练功。那段时间我完全把自己封闭起来,活动地点仅限于家和学校,为了能够专心备考,我把伴随自己舞蹈生涯多年的长发剪成了男孩子的运动头。妈妈问我为什么这样做,我说:我那么爱美,现在长头发剪了,谁再叫我出去玩我也不会去了,这样我就可以不分心好好复习了。最后,我如愿地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所有身边的人都为我高兴,因为我付出的太多了。”

  “高考又开始了,可能还有很多同学像我当年一样,背负着很多东西面对考试,我觉得这些压力可以是前进的动力,也可能会成为沉重的心理负担,自我调整是最关键的。祝愿同学们都能够考得理想的成绩,让自己梦想成真。”

  走出校园的刘芸现在已经是知名艺人了,曾在《大汗天子2》中出演女一号秋蝉,与当红小生黄晓明大飚演技、又在吴子牛的《汗血宝马》中扮演女主角风车,与古装小生聂远(blog)演对手戏,现在正在各地方台播的古装浪漫大戏《风尘三侠之红拂女》中刘芸与舒淇出演同门师姐妹,争奇斗艳。凭借她坚强的意志和过人的胆识,我们的小精灵一定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