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超女评球 李宇春质疑抄袭张靓颖被评一窍不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世界杯开赛,虽然不是娱乐圈的大件事,但不少媒体约了娱乐明星写“世界杯手记”,最引人注目的当然就是超女们了。李宇春(blog)张靓颖(blog)张含韵纷纷在一些报纸媒体开设了球评,结果引来网民和球迷的一片声讨。

  评论员李宇春 网友声音:抄袭!

  李宇春在上海一家报纸开设了“世界杯手记”,以“05超女冠军”的视角来看世界杯,但不想开赛才三天,就有网友发现李宇春6月12日见报的球评文章《小贝眼神难掩忧郁坚持梦想必有收获》,涉嫌抄袭上海另一家报纸体育记者晏秋秋的世界杯报道。

  李宇春回应:记者随后致电李宇春的经纪人满春,满春说:“球就这么打,大家看到的差不多,当然会有共同的想法,不然你要人家怎么写?”

  晏秋秋反应:晏秋秋在德国一线采访,但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谈到了关于李宇春“抄袭”一事:我觉得,李宇春不是抄袭。还是那句话,因为她写出了自己的味道。

  晏秋秋文章:贝克汉姆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

  李宇春文章:他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

  晏秋秋文章:这是英格兰首战第2分50秒,但是,德国世界杯,可能是小贝最后一届世界杯。

  李宇春文章:这是英格兰首战第2分50秒,他很清楚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

  晏秋秋文章:起步,射门。皮球带着强烈的“贝式弧线”,飞向球门。

  李宇春文章:起步,射门,一道熟悉的“贝式弧线”飞过……

  评论员张靓颖  网友声音:一窍不通!

  去年超女进行时,张靓颖就表示自己热爱足球,所以在世界杯开赛前夕,签下了十几家报纸媒体开设球评。张靓颖在见报的第二篇球评中就说,编辑告诉她“世界杯专栏=世界杯期间的专栏”,这也充分奠定了她的专栏的基调。

  前两天,一位网名为“苍穹之泪”的网友说:足球场上有假球黑哨,但总体上说足球比你纯洁多了,你写足球无疑会玷污了这项运动……

  不少网友跟帖,认为超女不过是体育门外汉,对足球实在是一窍不通,实在不应该凑这份热闹。但张的第四篇球评《阿根廷让我感动得想哭》出来后,又有部分球迷倒戈,一位名为“南熏殿行走”的网友就说:请不要怀疑一个因为阿根廷的进球而半夜跑到自己的BLOG上发疯的女孩子对足球的真诚。

  张靓颖回应:大家对我球评的反应我不是太在乎,无所谓吧。这只是一些写我自己心情的文章,说白了只是一个女孩看球的心态,写专业的球评有那么多专家,我只是记录一下自己看球的心情罢了,大家看过就算吧。

  评论员张含韵 网友声音:港台腔!

  2004超女第三名张含韵,日前以足球宝贝的身份担任了一家电子传媒的多媒体日刊播报女孩。

  结果世界杯开播才几天,张含韵不过才刚播新闻,就遭到了网友的反对。网友质疑的主要是张含韵的港台腔,一位名为“独吊幺鸡”的网友甚至说:足球是神圣的,谴责利用此来出名的人。但也有不少网友支持张含韵以“港台腔”播报世界杯新闻。

  张含韵回应:张含韵的经纪人王亦典说:“港台腔的问题从来就是这样,不是说她面对媒体、观众的时候是这样,而是她私下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样,所以她现在来报新闻也是这样。含韵还只是一个小女孩,大家能不能不要对一个小女孩的要求太苛刻了,大家认真听一下四川人说普通话,就知道四川人说话都是这样,都比较嗲。”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黄长洁实习生钟素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