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解读“阿宗”郭昶:靠得住的男人负责任的爸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郭昶在《外来媳妇本地郎》里扮演“二哥阿宗”,瘦、黑、高,脸蛋还被“二嫂”调侃为“鞋揪型”,外形与角色精明、刻薄、又爱搞恶作剧的特点十分匹配,极具喜剧效果。因此,“瘦”,是郭昶给观众最直接的感觉。

  

  在《外》剧中,“阿宗”算是比较强势的一个角色:他是一个精明的小老板,无论是开五金铺、服装店,还是后来的“汝好”茶餐厅,都经营得有声有色;在家中也能说得上话,由于“大哥阿光”是个忠厚老实的“笨人”,“阿宗”常爱出主意———只不过许多是属于“屎桥”(馊主意)而已。

  现实中,郭昶同样强势。《外》剧里杂七杂八的事情,都是他去联系,比如出去做演出,和对方谈价钱等等,“对艺术创作方面我会执著、较真,看不惯的东西就要讲出来,时间一长,人家就说我脾气大。”

  

  戏内“阿宗”是笑料百出的搞笑能手,生活中的郭昶却是相当“闷”的一个人。记者去采访他,郭昶总是说自己没啥可说的,把风头留给“康家”的其他人。郭昶一再强调,“我这个人,一点都不像‘阿宗’,是一个很沉闷的人,聊不出东西的。”没戏拍时,他喜欢躲到在三水买的房子里,几天不出门,也不和外界联系,过着近乎隐居的生活,“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看看报纸,看看碟,但不上网,我对电脑一窍不通”。

  

  因为癌症,他的胃被切除了四分之三,休息了一段时间后,郭昶再次投入《外来媳妇本地郎》的拍摄。在镜头前龙精虎猛,镜头下他却常常是一副筋疲力尽的模样。尽管如此,郭昶还是不停地接工作,“只想在有生之年赚多点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他说。

  

  郭昶家庭观念极重,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一再强调做男人要有责任心:“作为一个男人要负责任,对太太、女儿都是如此,没有责任心,就不要成家。”记者问他算不算一个好老公,郭昶自信地说:“有时我觉得老婆嫁给我太委屈了。不过,虽然我长得不怎么样,但我是一个靠得住的男人,不喜欢出去玩。做家务就是我的强项。我的家庭很美满。”郭昶有一个读小学的女儿,由于工作忙,他和女儿不算太亲,但他表示,自己是一个“负责任的爸爸”,一定会尽力让她读最好的学校,过最好的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