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曹卫宇演反面角色有心得 与许晴合作成“情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4:09 新浪娱乐

  2006年度大戏《靠近你,温暖我》在北京台已经播出了一段时间,在里面饰演反面角色纪霄云的实力派演员曹卫宇,因为在戏里的出色表演,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肯定。

  演绎反面角色自有心得

  谈到这个在戏里对婚姻不忠,有婚外情的反面人物,曹卫宇表示,不能从通常意义
上去区分这个人物是好人还是坏人,虽然在戏里他干了很多的坏事,并不是一个正面角色,但现实生活中这种人很多,所以有很大的代表性和现实意义。“诠释这个人物时,我首先要先去认同这个人物,为他找到做那些坏事的基础和理由,因为演员要演绎人物的情感,演戏是需要进入到角色的内心去,以便准确地表达角色所要传递的信息,这样才能达到一个对角色进出自如的状态。而不能单纯地把这个人物当坏人去演,应该表现他的行为逻辑,他为什么这么做,因为他有他的难处,他有他的理由。当然这个人物还是挺自私的,从他的人性上讲还是有自私的一面,他什么都不想失去,家庭、情人、社会地位,手里拥有的一切,他都不想失去,所以他会为自己的行为找一些自认为合理的,为自己开脱的理由。”曹卫宇说。

  演绎坏人也要“真诚”

  在演绎这个人物时,曹卫宇尽量把他演得极其“真诚”,他坦言:“在这部戏里怎么处理这个人物和情人、妻子之间的微妙关系,我觉得不是很容易把握。还有就是他说谎时表现出来的“真诚”,必须让观众觉得这个人物所有的行为对他本身来说是很正常的,他也不是故意想欺骗谁,因为人的情感世界是很复杂的,尤其是成年人,他看事物的视点不像孩子那么的单一,在这点上我下了很大的功夫去琢磨这个人物。”现在看来,曹卫宇对这个人物的把握和理解是非常正确,这也是她塑造这个人物不同以往的一点,同时是这个人物出彩的地方。

  与许晴初次合作很愉快

  戏里许晴扮演曹卫宇的情人,与他演一对情侣,说到第一次合作的许晴,曹卫宇觉得很愉快,认为许晴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很用功,为人随和、不张扬,尊重每个对手和工作人员。曹卫宇还表示:“整个戏合作起来我们都很舒服。虽然之前不认识,互相也不太了解,但配合得十分自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