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16:24 新浪娱乐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柠檬女生苏慧伦 笑容纯美 很高兴做好男评委 希望歌迷喜欢新专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苏慧伦(blog)(blog)在当年凭借《鸭子》、《柠檬树》风靡一时,之后四年的时间里,在歌坛就难以觅到苏慧伦的影子,反而在《醋溜族》《似水年华》等影视剧中常常可以看到她的倩影。如今苏慧伦以一张《苏慧伦》同名专辑“重出江湖”即出任“加油!好男儿(blog)(blog)”沈阳赛区的评委,不仅为10位选手加油,而且也为新专辑造势。6月17日下午3点,苏慧伦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一起分享工作生活中的点滴感受,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一位在歌坛上非常有影响的歌手,在这四年当中除了自己歌坛上有所参加之外,还参加了一系列的电影电视剧的拍摄。现在她带来自己的最新专辑到我们大陆宣传,我们欢迎苏慧伦。

  苏慧伦: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现在知道苏慧伦是带着自己的最新专辑现在大陆进行一系列的宣传,能不能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这个新专辑大概的情况。

  苏慧伦:这张新专辑里面有十首歌,我觉得这张专辑对很多歌迷来说可能是等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四年多的时间。其实刚开始我也会觉得有一点紧张,因为很担心隔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然后带给大家音乐,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但是我觉得整个想要带给大家的一个气氛,就是音乐的一个气氛,希望大家是可以用一个比较舒服自在的心情去面对生活上所有的事情。

  主持人:为了宣传这张专辑自己在内地行程是不是安排的很满?

  苏慧伦:接下来还会到其他的城市,会去重庆、南京,会再回来上海,然后再去广州。

  主持人:应该是很辛苦的,这么飞来飞去。这次答应东方卫视的邀请来参加《加油!好男儿》当评委。

  苏慧伦:我没有什么当评委的经验,但是我觉得现在在内地这种选秀活动很热闹,大家喜欢这种选秀活动,我觉得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机会担任评委,顺便看看那些好男儿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今天晚上你要担任的是沈阳赛区总决选评委,一共有十位选手,有五名将会在今晚晋级全国30强。如果您当评委您觉得自己在评委席上第一眼最看重的素质是什么?

  苏慧伦:我会想要看到他是不是用一个很真诚的心在面对大家,因为我觉得不管是有表演经验或者一个很生涩的新人,他们在比较专业的部分其实都是要训练的。可是当他们在这样一个竞争的状态下把他们放在舞台上,所散发出来的那种稳重或者是自信,还有我刚刚说的真诚,可不可以打动大家,我觉得这个是比较重要的。

  主持人:您觉得您对好男儿的标准具体说一下,都包含哪些方面?

  苏慧伦:我觉得好男儿应该是要真诚,我还是很注重真诚,然后责任感,有远大的目标,但是有细腻的心思。我也希望尊重女性,自己本身个性是很大方,很开朗跟活泼。

  主持人:我们现在在沈阳赛区的选手昨天晚上开始进入紧张排练,现在我们在做聊天的同时您已经在那边进行最后的彩排。这样的话,您觉得撇开评委的身份,对于自己在娱乐圈有一段时间了,对他们有什么比较实际的建议?

  苏慧伦:我想不要太紧张,把你觉得自己最优秀的那一面让大家看到。我觉得站在舞台上难免有时候会因为那个气氛,可能没有办法把你觉得自己最好的那个部分表现出来,但是我觉得能够让自己稳定一点,注重的是整个过程。因为我觉得像这些选秀的活动,我希望大家都会用一个比较注重过程的心情参赛,而不要太计较有没有得名次,或者是有没有占到一个什么地位等等。

  主持人:之前就跟选手接触过,他们普遍都表示自己还很紧张,因为毕竟还是第一次站到这么大一个舞台上,全球华人都可以看到。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方式,怎样缓解这种紧张的心情?

  苏慧伦:我觉得如果你的心情不要太计较得失,通常都可以让自己放松,因为你只要站在舞台上面对镜头的时候,你让自己享受那个感觉,不要太在乎台下有评委在评分或者是不是还有很多其他的人,甚至电视机前的观众一直在注视自己,因为你想到这些的时候可能第一个会分心,没有办法专注在表演上。另外容易给自己造成一个紧张的气氛。所以去享受这个感觉就好。

  主持人:如果选手会听到这段话的话会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就是注重过程,不要太看重结果。上台之前深呼吸三下,有没有这种?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苏慧伦做客新浪聊担任好男儿评委感受(组图)
做一个真诚的评委 好男要真诚有责任感 笑容俏皮 比赛心态很重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慧伦:上台之前深呼吸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但是有时候过度紧张深呼吸都没有用。所以让自己比较平缓一点,还是可以调整一下自己的内心,我还是觉得自己的心情上调整到一个比较正常的比较中间的位置,自己会比较放松,会比较有好的心态。

  主持人:昨天跟五位选手去现场的时候,他们听说您要来当评委都非常开心,很多人都是你的FANS,我们昨天去机场接你的时候,有很多人接你,给你送花,同时还送了上海的小点心。已经四年没有用自己的歌曲跟歌迷进行交流了,最想说的是什么?

  苏慧伦:当然还是很谢谢大家一直给我的支持。其实我觉得这个部分都会让我觉得很感动,这么长时间没有发片,再次发片的时候会发现,还是有很多支持你的朋友,我觉得这个人我觉得很开心,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毕竟你出了一张专辑,还是希望有知音,还是希望大家会喜欢你。比如在网络上碰到很多歌迷,他们都会当面跟我说,希望你继续加油,很喜欢你这次的音乐。我听到这些话都会觉得很开心。

  主持人:在北京歌友会,男歌迷几乎在学校的时候听你的歌一路走过来,所以在现场的时候非常感动。你也在现场掉泪,觉得感情非常真挚。

  苏慧伦:那次我也有一点意外,因为长那么高一个个的男生,在舞台上可能是因为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验,我在他的面前,清唱一首歌曲给他听,可能他的心情我真的会了解。因为看他那个感觉,自己也觉得太感动了,有点眼眶泛泪。

  主持人:歌迷对这次新专辑有很大期待之外,歌迷会问是不是有计划来上海或者大陆其他地方开演唱会?

  苏慧伦:很想,因为我觉得开演唱会是每一个歌手的理想目标,等我准备好之后,希望有这样一个计划。大家也爱支持。如果办演唱会的话希望大家到现场,跟我一起在很热烈的音乐里享受。

  主持人:自己平时考虑如果将来演唱会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思考?要把它办成什么样的演唱会?

  苏慧伦:如果现在想的话,觉得还是以音乐性为主,觉得音乐很重要,唱过的歌曲很多,希望可以把一些大家都很熟悉的或者是我觉得音乐性很强的或者自己很喜欢的歌,看怎么样改编带给大家。我觉得主要还是会着重在音乐上。当然我觉得演唱会,尤其是售票演唱会,也是很长的一段时间,要怎么样带给大家精彩的节目,可能现在大家在看演唱会的心情可能不只是听歌,可能要看看有没有其他的有意思的桥段。

  主持人:有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带给大家。

  苏慧伦:暂时保密。

  主持人:给大家一个期待的时间。一直到现在有没有觉得自己在新专辑当中刻意新给大家带来一些更新的东西?

  苏慧伦:没有很刻意做一个很创新的东西,在我前一个阶段,我自己尝试了很多各种不一样的音乐类型,像《鸭子》、《傻瓜》那些,还有一些比较摇滚的,甚至是变成电子的音乐都有尝试过。在出这张新专辑的时候我有思考过,我再出一张专辑应该是什么定位,带给大家什么样的音乐。我觉得大家最喜欢我的特质还是我比较亲切的感觉,比较温暖的声音。我觉得如果可以用这样一个方式,这些歌曲可以安慰大家,或者是平复大家比较起伏的心情的话,我觉得就是一个很好的音乐。所以在专辑里面就《不想想太多》,《爱了就懂了》,我觉得不管是文字上还是音乐上面,都希望大家听了之后有一种可以比较轻松,有一些共鸣的作用。

  主持人:我觉得从出道一直到现在出了这么多专辑,自己唱法上有一些变化,现在处理一首情歌跟刚出道的时候处理一首情歌有什么样的变化?

  苏慧伦:我记得我刚是新人的时候,那时候感觉真的很直接,对什么事情都很直接,所以我的声音也是很直接的。可能自己觉得要用想象里面很浓的情绪把歌的感情唱出来,可能就比较不会注重太多的技巧。可是我觉得慢慢的经过很多张专辑,可能碰到很多不同的制作人,我觉得学到很多不一样的,不管是歌唱的技巧或者是怎么样传递那个情感,这张专辑里面就有一个跟之前唱歌不同的方式,就是用真假音的转换。用这样一个方式去唱歌好象可以把歌的情感处理的更细腻,整个歌还是比较有创意的。也不能只有技巧,我觉得感情还是很重要,就是看怎么样拿捏,平衡这两者之间的位置。

  主持人:真诚还是最重要。

  苏慧伦:大家都听了很多歌,其实都可以分辨的出来,有一些歌就可以听出来,有些歌可能就是靠节奏,让你马上可以进入音乐氛围。我觉得是不一样的音乐类型,我觉得现在听音乐的人,应该算是各取所需。

  主持人:在这次这张专辑制作过程当中,跟制作人合作沟通当中有没有学多什么新的东西?

  苏慧伦:因为很多都是第一次合作的制作人,我觉得在跟他们合作的过程里因为从开始的陌生然后到一路的沟通,达到默契,过程里都有不同的刺激。我配唱的时候,伟松跟我有合作,他自己是一个很像老师,因为他有一个音乐学校,自己本身很会唱歌,他希望用什么样的方式可能会唱给你听,因为每个制作人方式不一样。因为拍了很多戏,经过表演方面的经验,再回到唱歌的时候更能够准确的传递那个情感。所以我觉得这四年多对我来说也不是空白的,在戏剧上有一些作品,在生活上或者在作品上都得到了提炼。

  主持人:经过这么多次合作之后,有没有自己想过自己有一天自己制作,或者帮别人制作专辑?

  苏慧伦:其实我有过两次当制作人的经验,制作过两首歌,《傻瓜》那样的专辑有制作过两首,那次的经验觉得真的很不容易,等于每个细节都要关注,比如跟一些乐手沟通的时候就必须很专业。如果用感觉沟通的话有的时候没有办法,就是可能听不懂,没有办法捕捉到你到底要的什么。但是我觉得那两个经验让我很开心,也算是有小小的成就感。

  主持人:假如以后还是有机会的话,还是愿意尝试?

  苏慧伦:当然,如果公司愿意的话,可是我觉得制作就是自己一边在配唱一边在制作歌曲,就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就会先考虑自己是不是有这样的体力,精神上,还有对那个歌真的有感觉,自己很喜欢有想法的话,我觉得可以制作出一个有样子的歌曲。

  主持人:在上次许如芸到我们这边来聊天,也谈到制作的东西,她说她会做制作人,但是怕别人不相信她的水平,会先拿自己好朋友的专辑开刀,比如说像苏慧伦。

  苏慧伦:我不要让她当制作。其实我觉得像秀秀或者是我,我觉得秀秀自己也写歌,我自己也曾经写过歌曲,这部分始终会关注,但是我觉得其实也无妨,只要我自己很开心,我觉得这样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主持人:这次我们再来谈这个新专辑,有歌迷非常喜欢你现在短发的样子,这次我们也看到新专辑的封面,也是一种非常清爽的感觉,这次对自己的造型是怎么样考量的?

  苏慧伦:因为我觉得大家对于我长发的印象都比较深刻,刚好这次又发新专辑,就把头发剪掉,看看可部分可以带给大家一个比较不同的感觉。这张专辑是同名,是用我自己的名字当专辑名字,也是希望让大家可以感受到,可能他们比较不认识的苏慧伦,所以专辑里面的很多歌,一些歌词部分,其实都很符合我现在的心情。

  主持人:这个名字也是有很多的歌迷在热烈讨论着,他们说因为有很多歌手是首张专辑都拿自己的名字来做专辑的名字,现在你已经出了这么多专辑了,突然重新发的时候又拿自己的名字做这张专辑的名字,有没有什么比较深的含义?

  苏慧伦:就是想让大家去好好的认识苏慧伦。可能也没有别的很好的专辑名称,刚刚好这张专辑符合我现在想说的话,所以觉得用自己的名称去当专辑的名字还很适合的。

  主持人:这十首歌其实是描述了自己在不同状态下的心情,还是结合到自己本身,觉得还是用苏慧伦这个名字比较合适。

  苏慧伦:对,因为这张专辑我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就是里面在讲的一些事情,比如说我会发生的事情,和我有的心情,其实可能大家也有过这样的心情,所以可能在听的时候,就可以有一种共鸣或者是有一种认同感。我是艺人,但是我觉得我很多生活体验、经验是跟大家类似的,所以当我在唱这样歌的时候,可能有一些人听到之后就会觉得唱到我心里面的一个故事。像很多朋友他们说,他们可能正在失恋的状态,或者很多他们的朋友碰到不如意的事情,他们都会说你去听《不想想太多》,听了之后可能就会好一点。

  主持人:听过之后的感觉是很豁达的一种心态。

  苏慧伦:对,其实常常叫自己不要想太多,但是也不是那么容易做到,但是不管怎么样,碰到什么事情日子还是要继续,还是有很多生活的经验会去体会到。所以在此刻的话,就要让自己继续往前走。

  主持人:在这四年当中,自己在转攻表演方面的事情,在歌坛上稍微沉寂了一段时间,歌坛上有不少新人,有没有对你造成一种压力?

  苏慧伦:还好,因为我觉得我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有很多的新人出来。其实我现在对于唱歌的心情就会觉得,我一定要让自己现在很舒服,很自在的面对这件事情。当然大家也会讨论到现在流行的东西是不是和前几年流行的东西不太一样,现在可能很多很年轻的小朋友喜欢听HIPHOP的东西R&B的东西,这些东西我自己也常常听,我也很喜欢的,但是当你是一个歌手,你要带音乐给大家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些东西放在你身上适不适合,可能要截取那样的音乐元素,像我应该不会去饶舌。想要知道自己最大的特点在哪里。应该说做出自己的风格跟特色比较重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