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明格拉对话徐静蕾:博客太私密 我不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11  新闻晨报

  一边是老而弥坚的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一边是年富力壮的中国导演陆川(blog)、徐静蕾(blog),昨天在上海电影节主题论坛上,双方就诸多问题进行了讨论。不过毕竟年龄不同,双方在某些问题的看法上存在着分歧,比如,明格拉就在“博客女王”徐静蕾面前直言他不会去写暴露隐私的博客。

  博客是一种新兴事物,听到主持人提起“博客”这个词时,明格拉重复了一遍才反应过来:“对于博客,我有所了解,但我一般喜欢直接交流,而非博客这种方式。我的个性属于想躲在摄像机后面、不愿被太多人看到的这类。其实我只对别人的事感兴趣,如果让我写博客的话,就显得似乎我还有很多东西没说、让大家来关注我一样。”

  这话简直像在和徐静蕾唱反调,不过她本人反倒笑了起来,“其实很多朋友也问过我。对我而言,电影是表达人生看法的一种方式,而博客则是另一种方式,只不过电影需要一个庞大的队伍来协作才能完成,而博客只需要你一个人执笔就可以了。把每天的生活真实记录下来的话,是笔很大的财富。同样,我也喜欢让朋友们到我的电影里去演一些小角色,等到80岁的时候把这些片断拿出来看,便能回忆起年轻的时候。当然,我在博客中记录的不可能是百分百的私人生活,只是一部分吧。”

  其实,同时兼任编剧工作的明格拉平时也会写点东西,比如音乐剧、广播剧、编些对话等,和博客有些接近,不过明格拉始终坚持不将文字公布到网络上,“看电影就像看自己的裸体一样,很多东西不能隐藏起来,既然已经如此,为什么还要把我想隐藏的想法特地公开?拍《冷山》时我曾为妮可写了一些对话,自我感觉很好,但当我把这些对话给她,由她念出来时感觉却完全不同了,这就是公开后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