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王蓉:你不是黄蓉,不是丐帮帮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0 信息时报

  最不会穿衣服的女星,大概要数王蓉

  大概有“布条癖”,所有的衣服都以各色布条组装而成,穿在身上,令她像足墩布,又喜欢山花烂漫地把头发染出各种颜色,扎上各种饰品,再配上不够白皙的肤色,总显得油腻腻乱糟糟,所以,一直有人怀疑,她是不是还未能从《我不是黄蓉》一曲的情境中走出,对丐帮帮主服恋恋不舍?

  这一系列服装带着几分“物质女郎”的趣味:恨不能把所有鲜艳的颜色都抓过来穿在身上,也折射出当前学校美育教育的窘境,套用崔永元的话说,就是“片面追求升学率是万恶之源”。

  这些衣服或许昂贵,或许都是名牌,或许也紧跟时尚,并只能亮相一次,但也——真难看。

  潮流千变万化,今年复古,明年田园,这一季太空飞人,下一季古堡幽灵,但穿衣服实在是件私人的事情,修行全在个人,明星也一样,时尚潮流也罢,造型师服装师也罢,其实根本插不上多少嘴,一个人的品位修养,全写在那两尺布上。况且再紧跟时尚、天下无双的衣服,到了具体的人这里,还有个适合不适合,穿衣服,修养之外,还要清醒、自省,懂得忍痛割爱:“哦,这件衣服是不错,但恐怕只有林青霞配穿,还是留给她吧。”

  然而这一切条件都不具备,于是,少年得志的

女明星,兴致勃勃地把自己打扮成了丐帮帮主。

  难道就没有人告诉她们,她们不合适穿那样的衣服么?人到了一个阶段,就听不到真话了。身边的人都指着她们吃饭呢,早不敢讲真话了,讲了她们也不爱听,老娘我千辛万苦才到今天这步田地,慢说是穿条花裙子,即便挂些彩灯,把自己打扮成圣诞树,谁又能挡住?身边人心知肚明,就由着她们去穿,让她们去穿窗帘布一样的裙子吧,戴明晃晃的塑料大耳环吧!让她们看起来像布艺沙发、圣诞树吧!

  人总要设法留几个没有利益关系,能说真话的朋友在身边,不为别的,至少在自己低俗趣味又占了上风,伸手向花裙子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旁边能有人一个健步冲上来,用清醒而坚定的声音说一句:“放下你的丐帮帮主服!”韩松落/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