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业内人士呼吁演员片酬应该公示:拿钱就要负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 彭志强) 昨日,本报报道香港电台将在半年之内设立一套“艺人薪级表”,将不同名气级别的艺人归类,日后在邀请艺人演出时按此“发薪”。演艺界最忌讳的“艺人价”将在香港地区率先大曝光,此事势必让众多内地演员感到脸红。在本报关于演员高价片酬的调查中,不仅存在演员片酬过高导致电视剧质量下滑这个严峻的问题,演员自身也存在串戏太多不讲质、演戏认钱不认戏、收视高低不负责、片酬高低不透明等大问题。于是,业内人士呼吁内地演员片酬也应该公示透明。让人感到欣慰的是,部分演员昨日也倡议接戏应该首
先保证质量,对片酬负责,也对电视剧负责、对艺术负责。

  呼吁:演员片酬应透明化

  根据收视调查显示,今年国产剧收视份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而去年我国电视剧生产数量约1.2万集,能够进入黄金时间播映的电视剧数量仅为5000集左右,有7000集电视剧在电视台积压无法播出,仅“囤积”在央视仓库里无法播出的电视剧成本就已超过4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制作的电视剧是因为质量不高才无法播出,而演员片酬过高是导致电视剧质量下滑的根本原因。而演员的高价片酬到底是多少,投资人和经纪人往往都“要保密”。

  对于香港电台将公开演员片酬一事,省广电局总编室胡主任认为值得内地学习。“演员是公众人物,他们演戏到底拿多少片酬,应该出台相应政策进行规范。如果有可能,内地也可以对演员片酬进行公示,避免出现演员漫天要价不安心拍戏的现象。”

  倡议:演员请对片酬负责

  针对演员自身存在串戏太多不讲质、演戏认钱不认戏、收视高低不负责、片酬高低不透明等问题。记者昨日也电话采访了一些知名演员和经纪人。他们纷纷倡议并响应,称演员接戏应该首先保证质量,对片酬负责,也对电视剧负责。演员陈建斌认为,专心投入演戏、保证电视剧质量,是一个演员的基本职业道德,认真演戏应该不受片酬高低的影响。黄晓明说:“作为一个演员来说,我很难做到两个角色一块儿演,不只是累不累的原因,而是我心理上接受不了,全心全力做一样东西还不一定能做好,更何况一心二用。所以很多让我串戏的邀请我都拒绝了,因为演员保证电视剧的质量和保持自己在观众中的良好印象一样重要!”

  王雅捷(blog)等艺人的经纪人周宴西说:“对于演员来说,把戏演好,让电视剧有看头,珍惜自己的名誉比金钱更重要。”当红演员马伊俐(blog)更表示,她绝对不会为了高价片酬去接拍烂剧,损害观众。

  本报记者 彭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