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成都十进七全攻略 女声今夜拒绝眼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12:38 四川新闻网
超女成都十进七全攻略女声今夜拒绝眼泪(图)

成都超女七强产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24日晚,2006超级女声成都唱区十进七晋级赛拉开战幕,经过三轮残酷的PK大战,十号陈鹭虹、五号吴雅梦和六号蔡莹莹最终惨遭淘汰。而一号阳蕾、二号刘悦、三号谭维维、四号熊文、七号赵媛媛、八号乔维怡、九号彭春霞则晋级为成都七强。

  第一个淘汰不哭的人

  随着开场舞《沧海一声笑》跳毕,残酷的十进七淘汰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了给这场残酷的厮杀增添一点轻松的气氛,著名娱乐主持何炅(blog)也被特邀担任了比赛的主持。 首先的环节是把十名选手分为两组,进行五人合唱的比拼。一到五号选手合唱的是一首《我的舞台》,而六到十号选手则演绎的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由于是集体表演,评委也未作过多的评价,只是赞扬说整体都非常好,没想到你们进步这么快之类的笼统点评。

  跟往常一样,接下来就进入了第一轮的PK环节,由于十号陈鹭虹获得的短信场外支持最少,最终在八号乔维怡与九号彭春霞之间,她选择了九号彭春霞与自己PK。虽然陈鹭虹的一曲略带摇滚风格的《飞的更高》唱得可谓激情四射,但最终不敌实力派吉他少女彭春霞的一首原创作品,以11比20被无情的PK掉了,陈鹭虹也因此成为了当晚第一个被淘汰掉的十强超女

  原以为被淘汰后的陈鹭虹也会像一般的女孩子一样管不住自己的眼泪,但坚强的陈鹭虹却给了大家一个意外,她始终微笑地面对观众,显得特别坚强和健康。也许是为了煽情的需要,何炅拿出了最后的杀手锏——一封陈鹭虹身患癌症的爷爷写给她的信。原本以为这份礼物能够带给陈鹭虹一点甘露,但这个坚强女孩硬是始终没让观众看到自己的眼泪,就连孙国庆(blog)也调侃地说道,“你是我见到第一个被淘汰后没哭的女生,你的笑容让我联想到一句话:弱者,你的名字不是女人。”

  顺子听歌兴奋起鸡皮疙瘩

  接下来的九位选手,被分成了三组进行比赛。首先出场的是一号阳蕾,她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新编变奏《康定情歌》。演唱中自然少不了亲友团的摇旗呐喊,不过在众多豪华的喷绘海报中有一张引起了何炅的注意,“那么寒酸的海报是谁做的啊?”一张几乎是用水彩笔画的纸板映入了大家的眼帘。原来阳蕾是重庆的一名小学音乐教师,当何炅在得知是阳蕾的学生亲手为自己恩师绘制的战旗后,也不好意思地幽默了一把,“如果是小朋友做的,那就很豪华了。”

  接着二号刘悦演唱的是Queen乐队的名曲《We will rock you》,嗓子之炫,台风之酷,让评委也无可挑剔。而三号谭维维以一袭妖冶的燕尾裙出场,用专业的嗓音和台风控制了整个舞台。就连主持人李湘(blog)也恭维说,“你完全不像选手,就像我们请来助兴的嘉宾一样。”最终三位评委分别选择了一位选手,因此这一轮无人直接晋级。

  在第二组里,四号熊文的《上弦月》、五号吴雅梦的《红豆》、六号选手蔡莹莹的《你是我的Superman》,三位选手各有千秋,最后评委孙国庆、毕晓世选择了蔡莹莹,而顺子选择了熊文,因此这一组也没有产生直接晋级选手。

  不过最后一组没有令大家失望,七号赵媛媛虽然身患腰肩盘突出之症,却仍然给大家带来了一首不失水准的《亮亮的承诺》,这种对音乐的执着精神也让评委十分感动。八号选手乔维怡的一首变调变奏版《像雾像雨又像风》演绎得堪称完美,得到了当晚评委的一致认可。顺子听后感慨地说,“我每次听她的歌都要兴奋得起鸡皮疙瘩,真的是太棒了。”而孙国庆则表示,“我已经不太好找词儿来赞美她了,不过重复就是力量,赞美不怕重复。”而九号彭春霞则依然带着她的吉他,安静地唱出了一首顺子的成名曲《写一首歌》。演唱中记者观察到,顺子几乎是一直跟着彭春霞在小声哼唱,投入程度不亚于台上的彭春霞。安静地演唱后,孙国庆给出的评语是,“人情合一,以静制动。”最终,八号选手乔维怡凭借深厚的演唱功力得到了三位评委的一致认可,成为全场唯一一个直接晋级成都唱区七强的选手。

  国外超女更血腥

  在紧接着的PK环节中,七号赵媛媛由于短信投票数最低,再次走上了PK台。而经过评委讨论,小可爱五号吴雅梦由于当晚表现水准最低也被送上了PK台。最终五号选手吴雅梦不敌赵媛媛,不得不遗憾地离开了超级女声的舞台。

  在第三轮PK之前,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拉票比赛。为了争取更多的投票,二号刘悦把刘欢的《好汉歌》改成了“该投票时就投票”,四号熊文更是别出心裁地说起了天津快板,总之是大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尽了浑身解数。经过这一番的斗智斗勇,七号赵媛媛又一次被送上PK台,与六号蔡莹莹进行PK。最终,六号选手蔡莹莹以11比20不敌七号选手赵媛媛,成为当晚最后一位被淘汰的选手。

  在当晚的观众中,还有一位来自美国纽约的超女粉丝(blog)王子龙。王子龙告诉记者,自己是美国人,来中国已经有八年,是专门做出国代理工作的。由于路过超女海选现场,于是被成都电视台邀请来观看超女比赛。谈到超女的演唱水平,王子龙说,“都非常棒,不过让我选最喜欢的歌手,还是要选谭维维,我认为她最有音乐天赋。”由于有几位选手都有选择英文歌曲,所以记者也特别询问了这位外国观众对选手演唱英文歌曲的评价。王子龙表示,“发音基本还是清楚的,不过让我闭着眼睛听,我还是知道那是外国人在唱。”

  美国和欧洲是否也有类似的比赛呢?王子龙告诉记者,“不仅有,而且比这个还要残酷。美国的评委可不像今天这些评委总是会鼓励选手,他们对表现不佳的选手一点都不会留面子,有时候唱到一半就叫停,甚至还会说一些批评和羞辱选手的话。不过美国评委的态度也取决于美国观众的价值倾向,因为美国观众就喜欢看赤裸裸的搏杀,越残酷越好。”姚朔昂/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