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梦想中国》导演请辞 李咏觅到“救火队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6:54 新闻晨报

  由于不满赛制的随意改变,《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不久前向剧组提出辞职,并在网上发表了辞职声明。昨天他告诉晨报记者,哈文和李咏夫妇二人已经同意了他的辞职申请,继任者杨?不日也将上岗。

  周稚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并不是对赛制的不断变更有意见,“节目在进行过程中,有缺陷就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修正是合理的,如原先没有绿卡、红卡,现在播出时间的
调整,都是正常的。”但对于“8强”变“10强”的赛制变更,他表示,“那是临时的,失去了公信力。”据了解,这一赛制变更是在比赛进入到第二轮临近结束时,才改变的。

  而对于其声明中所说的“个别组员强势与地方平面媒体接洽,导致纠纷”这一点,周稚舜说:“节目与地方平面媒体合作前期的谈判和接洽都是由我完成的,双方也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可导演在执行时,由于很小的事情就和当地媒体发生了争执,甚至有些赛区的节目都办不下去。比如场地问题,还有评委被邀请去和媒体吃饭,制作方不同意,说这是商业行为,造成和媒体关系紧张等等。”周稚舜表示进京资格赛原先在定赛制时,是由评委淘汰的。可他建议,因为进京资格赛入选选手有90多人,而现在只用4天的时间,单由评委进行淘汰,无异于“大屠杀”,是一种资源浪费,对选手也不公平。观众连选手的面也没见不到,由评委选出来的选手,未必老百姓会喜欢。”而他对于《梦想中国》的另一提议,是要求增加观众评审团,限制评委的绝对权威,“增加公众参与,能使比赛牵动观众的心,既能提高收视率,又能提高选手的人气。”

  被问到还有没有其它原因导致辞职时,周稚舜说:“由于我负责选手的推广,要将一些人打造成平民偶像,而我们现在选出来的选手没有群众基础,没有人气,这是硬伤。没有基础,让我宣传推广,我无法胜任。”这可能也是周稚舜辞职最主要的理由。说到和李咏、哈文现在的关系,周稚舜表示:“挺好的,他们是我最尊敬的制作人和主持人。昨天还电话聊过天,他们同意我辞职。从我主观意志来说,如果有机会,我不排除以后还会和他们合作。”他还表示,离开《梦想中国》后,暂时不会接手其它节目,“我想休息一个阶段,在家写写文章什么的。”

  昨天,将接替周稚舜统担任筹策划工作的导演杨?也接受了记者采访,但他不愿评价周稚舜的离开:“这纯粹是他的个人行为,我也不好对他的工作情况给予任何评价。”而对于目前《梦想中国》的赛制问题,对此杨?回应:“所有环节都是大家集体讨论、按照做节目的宗旨来设置的。”而对于落选选手意见最大的“临场强迫签协议”事件,杨女士表示:“任何选秀活动都会要求选手签协议,这没什么特殊。”

  《梦想中国》的另一位导演吕逸涛昨天则表示:“由于只是导演的更换,和选手联系不大,应该不会对全国各地分赛区产生太大影响。”另外,由于周稚舜辞职,不少观众呼吁《梦想中国》再次修改赛制,增加“复活赛”环节,将人气选手留下来。对此吕逸涛表示:“对于复活赛等等,一切仍在协调。人气很高的选手不会就此消失,他们将再次被请到直播舞台上,以嘉宾的形式表演,具体环节还在设计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