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保田被指戏霸遭声讨专题 >正文

李保田起诉《钦差大臣》 剧组回应圈套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0:23 新京报
李保田起诉《钦差大臣》剧组回应圈套说(图)
“刘罗锅”李保田凭借多部影视作品为人们所熟知

  (记者/刘玮)因认为电视剧《钦差大臣》在后期制作时“注水”,将原来的30集扩到33集,该剧演员李保田为此将拍摄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190万元。此案已被朝阳法院正式受理。昨日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合约中确有相关条款,但是他认为,其实李保田“违约”在前,对剧组的起诉是他设计的圈套,目的就是赔偿金。

  李保田:要求赔偿190万

  李保田起诉称,2004年中,时代春天聘请其担任电视剧《钦差大臣》主要角色“钱奎”并兼任艺术总监。按照合同该剧共30集,时代春天公司支付李保田酬金每集10万元共300万元;该剧发行、播放、出版的任何一个版本的总集数如果超过30集,应得到李保田的书面认可,否则将按每集30万元向其支付酬金;如时代春天擅自报审、发行或播出,应向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李保田称,他发现后期制作开始后,时代春天就开始实际“注水”,将该片由30集拉长至33集,在未经其审核及书面认可的情况下,单方决定送审版本,并最终以33集的长度在国内多家电视台播出并发行了该剧的VCD和DVD版本。李保田认为,时代春天该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此,起诉到法院要求判令被告给付超过30集部分(共3集)的酬金90万元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

  剧组回应:这就是一个圈套

  对此,时代春天公司负责人吴先生昨日表示,整件事是李保田“违约”在前,当时李保田和剧组签约,负责的是“艺术总监”和“演员”两个职务,但是这两项工作他都没有完成,“一拍完戏,我们怎么都找不到李保田了,他的活只干了一半。作为艺术总监,对于这部剧的后期音乐制作、视频等方面的工作他都没有管过,甚至连一次机房都没有进过。作为演员,后期的配音他也没有参加,送审后需要他重新修改配音的一些工作都没有办法完成。”吴先生承认,在和李保田签订的合约中,确实有总集数30集,在没有得到李保田认可的情况下,超出一集按30万元向其支付酬金,并且擅自报审、发行或播出,应向其支付违约金100万元的条文,“但是我们一拍完戏,我就怎么都找不到他人了。在这种情况下,7月拍完戏,到10月底我们没有办法才送审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合约中规定,30集外的超出部分要交付一集30万的酬金,但是合约中也同样规定,如果有超出集数部分,甲乙双方可以协商解决。

  对于为什么李保田一拍完戏就不见踪影,吴先生说,这完全是一个事前设计好的圈套,“他不露面,不来签字,我们等不及送审了他就能赚一笔钱,而且超出的部分他不出来和我们协商,又可以赚一笔钱,他就是在利用合约中这些对他有利的条款。”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李保田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家中电话无人接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