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萌芽》揭郭敬明拒写内情 鸵鸟夜夜笙歌不回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6: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黄俊记者张伟强)郭敬明(blog)《梦里花落知多少》一案被判罚款和道歉后,近日又传来他“嫌《萌芽》稿费太低而拒写稿件”的消息。面对接踵而至的压力,郭敬明一概不作回应。

  郭敬明服从法院判决,赔给庄羽21万元,但对判决所要求的道歉,郭敬明一口拒绝。庄羽已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的申请,至今没有下文。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几天,《萌
芽》杂志有关编辑又批评郭敬明因稿酬不高而拒绝为《萌芽》写稿的负面消息。记者拨打郭敬明手机,他一听是采访,马上关上了手机,不再回答。不少碰壁的媒体据此认为,郭敬明开始当起了“鸵鸟”———以为把头埋进沙子,事实就不存在了。

  昨天,《萌芽》杂志社在网站上发表“关于郭敬明‘拒写’贺文声明”,声明称,《萌芽》50周年特刊于2006年春节后开始向18位作者约稿,原定截止期是2006年4月中旬。后考虑到个别作者的实际情况,延长至5月8日。在此期间,两位编辑分别以msn和电话的形式数次向郭敬明约稿,因郭主动问及稿费标准并举出其他媒体约稿费用有达千字千元,故特向主编申请,主编表示只能适当提高,由原来的千字五十元到千字一百元。之后双方没有任何联系。特刊出版之后,只有原定的17位作者的来稿。《萌芽》没有一位编辑听到郭敬明亲口说因为稿费太低而拒写稿子,但是经过几次约稿交涉,在最终没有收到其稿也没有其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才对媒体透露郭敬明“拒写”一说。

  也许是为了缓解巨大压力,郭敬明自从于6月11日下午在新浪《小四的游乐场》粘上了他的博客后,20多天过去了,至今没有新的博客出现。知情人士发现,郭敬明近几天经常出没于上海市中心的KTV包房和酒吧,过起“夜夜笙歌”的日子,“甚至,他开始买醉。”一位知情人士介绍称,上周一个夜晚,郭敬明大喝洋酒后终于醉倒,躺在KTV包厢的沙发上睡着了。当众人唱歌结束时,他由于喝得太多,突然跑进洗手间,呕吐不止。因郭敬明呕吐出来后感到非常虚弱,朋友们连忙上前扶持住他,他这才勉强下楼回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