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郭敬明“没有嫌稿费低” 韩寒对郭粉丝有意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9:59 南京晨报

  郭敬明(blog)最近是风波不断,前几日,又曝出他被指责嫌稿费太低,拒绝为《萌芽》杂志50周年特刊写稿的事情。《萌芽》是首度挖掘出郭敬明的杂志,也是他的处女作《幻城》刊登的地方。而其他作家,诸如韩寒(blog)、张悦然、蔡骏等,均交出了稿子。前日,郭敬明在他的博客上登出了一则声明,并且贴上了与《萌芽》编辑的MSN聊天记录全过程,以示自己的清白,“绝对不是钱的问题,我希望认真对待我的写作。”

   只因时间太紧

  郭敬明说,他早就答应《萌芽》,要为2006年的特刊写一篇稿子,并且叮嘱要早一点告知他具体时间。然而一直到今年4月10日,距离特刊出版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萌芽》杂志社的赵编辑才找到他,“当时,我正没日没夜地忙于《岛6》的创作、出版工作,我向她明确表示时间太紧,不敢保证能交出一篇新小说,但我一定尽力。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写出,请他们谅解。”后来,赵编辑建议郭敬明可以将以前的旧作拿出来发表,但郭敬明不希望用这种敷衍的方式。“赵编辑也谈到了稿酬问题,我明确向她表示绝对不是钱的问题,我希望认真对待我的写作之后,利用创作《岛6》外的时间,我对这篇小说进行了构思,但终因时间太紧,没有办法完成。”

  希望能有所弥补

  郭敬明字字句句强调他对《萌芽》的感恩之情。“《萌芽》杂志社于我而言,一直有家的感觉。我受《萌芽》熏陶,被《萌芽》感染,最终因为《萌芽》的提携,得以走向更为广阔的文学天地。”对于没能交出稿子,郭敬明表示这是他的一个极大的遗憾:“在《萌芽》杂志社50周年出版特刊时,我理应贡献出优秀作品,但文学创作过程无法随心所欲,不受人为控制,况且时间又这么紧,我确感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也正是作为学生的我内心极大的遗憾!所以,在这里我也郑重向《萌芽》杂志社表达歉意,唯望今后能有机会弥补。”

  谁炒了谁

  昨天,针对郭敬明的文字,博客上又是一场大战。韩寒在这边“为什么不能落井下石?”而本无关系的博客红人Acosta(blog)则为郭敬明鸣不平,“为何要落井下石?”记得起初让郭敬明陷入“不义”之地的,似乎是从一个叫“一草”的人的一本《青春散场:挚爱郭敬明》开始,书中,郭敬明是一个对友情不负责任的人,更是一个对爱情不负责任的人。最近一草又出新书了,同时出新书的,还有一草书中所“揭发”出的郭敬明“绯闻女友”霍艳,而他们是被“郭粉”们所严重抗议的,认为他们借着郭敬明出名。而另外一些人则说,这一切,都让郭敬明更加红得发紫。到底,谁炒了谁?还是,这一切都只是“80后”的率性所为?

  “我向编辑表示,稿酬不要”

  昨天,韩寒又在博客里写郭敬明了。韩寒说自己已经有不少年数不给任何杂志报纸写文章,但对《萌芽》除外,“我向编辑表示过,稿酬不要,但似乎他们都寄来过,我也没留意过这些事情。”韩寒还阐述了自己的“七不原则”:不签售,不参加研讨会,不参加电视谈话节目,不出席派对,不出席颁奖,不出任评委……”不难看出,真是字字针对小郭同学。韩寒接着又说,他对郭敬明其实没意见,但对郭敬明的粉丝很有意见:“他们傻,幼稚,没有是非观,心智不齐全,发育不完善,他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纯真和善良,却成天拿这个说事。而且,他们一概认为,只要有人说偶像的不是,那人就是要借着他的偶像出名。庄羽就不说了,甚至有不少留言说,《萌芽》是要借他们的偶像小郭出名。而我,我也相当想借你们偶像出名,这点,大家都看出来了吧?”仲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