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亦菲买下《鹿鼎记》版权 10月要去斯坦福读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41 星辰在线

  范冰冰(blog)没有档期,伊能静(blog)年龄不合适,新版《鹿鼎记》至今未选出阿珂扮演者,让总制片人张纪中(blog)非常着急。然而鲜为人知的是,阿珂第一人选并非范冰冰,而是“小龙女”刘亦菲。昨日,刘亦菲的经纪人陈近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其实早在刘亦菲拍摄《天龙八部》时,他就从金庸处买下了内地版《鹿鼎记》的拍摄版权,准备自己投资拍摄,让刘亦菲随便选角色演出。“不过,刘亦菲演了小龙女后,我们觉得她再演金庸剧也无法超越小龙女,所以就让她放弃出演《鹿鼎记》。”

  高价买版权 角色随便选

  无论是内地版《天龙八部》中的王语嫣,还是新版《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刘亦菲都被观众认为扮相美若天仙、最像原著人物。年龄不到19岁的刘亦菲更因成功演绎小龙女,迅速挤进一线明星行列。但是在演《天龙八部》之前,刘亦菲能否走红自己心里并没底,经纪人陈近飞一直在努力为她争取最合适的角色。“其实早在刘亦菲拍摄《天龙八部》时,我就想买《神雕侠侣》的拍摄版权,让刘亦菲演小龙女这个经典角色。但是当时《神雕侠侣》版权已经被人买走了,听金庸先生说还有《鹿鼎记》没有卖,我就赶紧为亦菲买下《鹿鼎记》的拍摄版权。但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陈近飞透露,当时的《鹿鼎记》电视剧版权转让价格已经上百万元,公司这次出重金买版权,就是想尽量给刘亦菲争取最好的演出机会。“当时我们的考虑是,只要亦菲喜欢,里面的角色她可以随便挑选来演。有意思的是,刘亦菲最喜欢的角色不是最漂亮的阿珂,而是温柔善良、通情达理的双儿。”

  难超小龙女 放弃《鹿鼎记》

  “亦菲演了新版《神雕侠侣》的小龙女后,达到了个人演艺事业的一个高峰。我们认为,金庸小说中的任何角色都无法超越小龙女,亦菲再演《鹿鼎记》已经没有必要,所以我们在半年前把《鹿鼎记》版权转让给了现在的华谊兄弟公司。”

  陈近飞表示,在张纪中介入《鹿鼎记》的筹备拍摄工作后,张纪中认为刘亦菲很适合演有倾城倾国之貌的阿珂,并向他们发出了演出邀请。“考虑再三,我们还是放弃了,一是因为亦菲出演阿珂无法超越自己演的小龙女;二是她今年已经没有档期,所有时间都会留给唱片。”陈近飞透露,刘亦菲将于8月25日推出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中文专辑,9月10日推出日文专辑,10月则将到美国斯坦福大学去攻读音乐硕士。“亦菲在美国读硕士这三年,我们给她规划的工作比较少,就是三年演一部戏、出一张音乐专辑。这部戏肯定不是电视剧,而是电影。因为亦菲演电视剧的上升空间很小了。”

  昨日,有消息称导演李安新片《色-戒》即将开拍,刘亦菲有望出演女主角。对此,记者昨日专门向刘亦菲的经纪人陈近飞进行了求证,他承认双方之前谈过合作事宜,但刘亦菲肯定不会出演该片。陈近飞说:“我们曾经谈过,李安非常欣赏刘亦菲,但亦菲离《色-戒》女主角有距离,所以不会出演。”

  要去斯坦福读研

  “小龙女”刘亦菲,一出道就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更有许多人对她的经历提出了各种质疑,但她依然我行我素,近日,在没上过几天课的情况下,她从北京电影学院顺利毕了业,现在刚刚拿到本科文凭的她,又传出准备去 国外读研究生的消息。

  昨日,一知名论坛上有消息爆料,7月3日刚刚拿到学士学位的刘亦菲,将于9月赴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该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激烈讨论,有些人对刘亦菲18岁就能大学毕业钦佩不已,也有些人认为她全靠仰仗有钱的“干爹”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据该爆料人称,刘亦菲准备攻读的是斯坦福大学的音乐专业,而她到底是不是通过正规渠道被世界一流名校录取的呢?昨日,记者致电刘亦菲的母亲刘小莉,她回应说:“刘亦菲是有去斯坦福大学深造的计划,亦菲本人的意愿是学习音乐专业,但是现在具体的情况还没有定下来。”当记者问到刘亦菲去深造怕不怕影响以后的表演事业,刘妈妈强调说:“亦菲现在还小,要以学业为主。”对于女儿是否通过正规考试进的名校,刘妈妈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目前还没有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