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寒反对封杀郭敬明 称郭粉丝盲目崇拜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07:55 扬子晚报

  昨天,针对青春作家郭敬明被判抄袭后拒绝道歉、传闻嫌稿费低拒绝《萌芽》约稿等事件,韩寒发表观点称,郭敬明道不道歉没关系,但郭的广大粉丝一味支持偶像,是非不分。

  10位80后联名发公开信借机炒作

  日前,10位“80后”作家徐鹏、王晓虹、宋金强、吕晶等在网上发表了《致郭敬明的
公开信》,呼吁郭敬明尽快道歉,否则将联手发动读者抵制其作品。有媒体调查后发现,“80后”封杀郭敬明的整个事件是一场商业炒作。一份专门刊登“80后”作家作品的杂志马上要复刊,为引起关注,该社策划了“封杀郭敬明”事件,徐鹏、吕晶等都在这里就职。吕晶在受访时明确表示,杂志社决定复刊时,郭敬明抄袭事件刚好炒得很火,大家便决定策划这起“封杀”事件。

  韩寒:郭敬明粉丝盲目崇拜偶像

  韩寒昨天在博客里发表言论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则,比如郭敬明输了官司不道歉这事,我也没什么意见。没人能强迫另外一个人道歉,道歉与否是个人的事情。在这件事情上,郭敬明终于表现得像个男人那样剽悍。”但他对郭敬明的粉丝很有意见。“那些粉丝提出了各种奇异的、一傻到底的观点,说什么‘抄怎么了,抄得畅销就是本事,谁不抄啊,三毛的《一梦三四年》是抄袭我们家小四的’。他们还一概认为,只要有人说偶像的不是,那人就是要借着他的偶像出名。庄羽就不说了,甚至有人说《萌芽》是要借他们的偶像小郭出名。”

  不过,关于“封杀郭敬明”一事,韩寒觉得太可笑了。“不能看谁不顺眼就带着自己的目的、假装联名要求封杀谁。”孙海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